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久仰大名了,興達港!

這個週末課輔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可以悠悠哉哉的等到快傍晚再過去屏東,於是就計畫下午要不要過去興達港逛一逛,興達港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聽過了,一直有人跟我說那裡的海鮮很棒、試吃超多、又不算遠,我也實際上網查詢過,大概三十多公里的距離應該不遠,可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過去瞧瞧,今天總算成行了,另外還有瀅夷特別從屏東過來跟我們一起過去玩。 這篇前半部與後半部用的底片雖然都是黑白片,但是質感卻有很大的差別,前半部是用與上篇同捲的Neopan 1600高感光度底片,這款底片顆粒很粗,對比很強,因為感光度有1600,非常的好拍,但是細節與層次感上就大不如後款的電影底片Kodak Double-X,更不用講細膩度了(不過感光度200本來就會比較細緻),我相信任何人看完整篇都可以比較得出來兩者的差別,。

1.

平常要在路上拍人都會怕別人會在意,在這裡的魚販們倒是很隨意地讓我盡情地拍攝,在這裡看到好多的魚,但是沒什麼魚腥味,街道上也不會如傳統菜市場一般有很多垃圾與水,整理得蠻乾淨的。

2.

停車的路邊剛好是烏魚子工廠,很壯觀的烏魚子大軍!!

3.

除了烏魚子還有其它的,好像是什麼魚乾的!

4.

負責看守這些魚乾、魚子的是這隻哈士奇,不過這隻狗顯得蠻沈穩的,一直到我們不小心走太近才低沈地吼一聲,我們判斷應該是隻會咬人的狗!

5.

一彎進觀光市場就看到這攤打鐵舖,難道是賣魚刀的嗎?

6.

很多人都是專程來這裡包海鮮回去的!這種大魚好像就是土魠魚,我還一直以為土魠魚是小隻的耶!

7.

很多螃蟹都被丟過來丟過去的,很有活力的螃蟹!奇怪,這些人都不會被螃蟹夾嗎?

8.

老婆這種變色眼鏡用黑白拍還是一樣很慘啊!!好像被人打成貓熊似的,可不是我打的唷!!瀅夷今天也帶了相機來好好的拍啊!

9.

嘿嘿!猜猜這隻炸喜相逢多少錢一隻? 我也不知道,因為這隻是試吃的唷!

10.

要不要包一包帶回家啊? 接下來換另一款底片Kodak Double-X,這是一款可以在一般沖洗店洗的電影底片,感光度是200,相較於前一款底片,它的顆粒細膩,層次感分明,我非常的喜歡!我們接著逛魚市,又彎到碼頭邊來拍些漁船與漁民,這裡老舊的船隻、斑駁的鐵鏽到處都是,喜歡拍老東西的人這裡真是天堂,這種題材用黑白拍真是對極了!很有fu啊!

11.

這位老兄叫賣的聲音吸引我們駐足看了一會兒,很精彩的,舉例來說:他會拿起畫面下方的一籮筐的蝦子,然後叫說這籮筐的蝦子分成四份,每份400不用,300也不用,每份只要200就好!然後拿起手上的小籃子,如果你要的話就把200元丟進這個籃子,他湊到四個人就把蝦子拿到旁邊裝成四份,挺有趣的,可惜我們幾乎不開火,不然的話在這裡買些海鮮應該很便宜!

12.

好像是賣燒酒螺,老闆看起來像是快睡著了!

13.

瀅夷發現的,叫我來拍香腸瀑布唷!

14.

老婆的一百零一號表情,YA!是發現什麼吃的嗎?

15.

終於離開市場,到了港邊有些觀光船與漁船停泊在這裡。

16.

這位歐吉桑在笑什麼呢?原來瀅夷跑去偷拍人家漁民吃麵,被他看到了!他邊笑邊說:『人家在吃飯你也給人家照!』,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則趁機從旁拍下這張!

17.

漁民認真地補漁網。

18.

看了一下不知道他們在幹什麼?好幾位漁民一起整理這串的浮標。

19.

逛完了觀光漁市,我們到旁邊的情人碼頭走走,這裡的情人碼頭雖然也算蓋得不錯,但是沒什麼人,餐廳看起來也門可羅雀,這時剛好差不多黃昏落日,我們邊走邊拍落日與海上幾艘個人輕帆。

20.

用70-200看過來,這幾個玩輕帆的好像都是國高中生,是不是同學相邀來玩呢?今天天氣不錯,冬天玩水上活動還真是勇氣可嘉!

21.

航向大海!

22.

這張的水影我還蠻喜歡的,可惜水平歪掉了。

機身:Contax NX 鏡頭:Contax T* 28-80、Contax T* 70-200 底片:Neopan 1600黑白片、Kodak Double-X黑白電影底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