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正片的一個午後

今天出門前就預測到天氣非常的晴朗,於是帶著最後的一捲Kodak Ek5285 100D 電影正片放進MZ-3裡,想說可能下午有空出去拍拍照,下午開完會,大家好像有事全跑光了,只剩我們與瀅夷,想了半天哪裡可以去走走拍拍照,提到了子亨曾去過的一個翻修中的日式建築,電話中詢問後,我們就試著前往。 這個日式建築在中山路與青島街口,好像是稱做的將軍居還是將軍之家之類的,應該是當年日本人留下的高級宅第,雖然是在翻修中,不過並沒有圍死,我們穿過一些瓦礫石堆可以到房子旁觀看與拍照欣賞,房子不知道是否外觀已經翻修過了,大致上相當的完整與優雅,或者可能翻修的是圍牆、大門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要改建成咖啡廳或是展覽館?有點小小的期待。 在日式將軍居拍約十來張後,我們又陷入接著要去哪走走的煩惱,在沒有其他好想法之下,我提議去鄉土藝術館,這裡我之前自己來拍過一次,那次還是用645N拍的,雖然就在這附近但是瀅夷也沒來過,剛好帶他們來這裡看看。

1.

是不是日式建築的風格呢?房子旁邊好像都有長得很好很大的大樹!!

2.

這張是教會出發前用FAJ 18-35加上漸層減光鏡拍的,電影正片的效果真好,恩主堂被拍得很有古蹟的味道。

3.

恩主堂的屋瓦也很有特色。

4.

有人在家嗎?我要進來了唷!

5.

到後頭看看吧!

6.

裡面有什麼呢?真好奇!

7.

兩個小賊居然還敢比YA!!? 結果後來真的觸動警鈴了,還好被趕來察看的保全人員警告一番就放過他們了!

8.

這個屋瓦很有fu啊!這款底片似乎帶一點藍調,屋瓦光澤特別好!

9.

發現一棵很『扁』的樹,推敲一番原來應該是爬過一面牆的樹,牆被拆掉後樹就變『扁』了!

10.

屋子後面有這個很奇怪的半圓形小洞,我們七嘴八舌的猜測他的功能:防空洞啦!放醬瓜的啦!儲藏室啦!亂扯一通!

11.

這裡的玻璃與日式有點不協調,感覺就只有這裡比較西式,我們懷疑這裡已經改建過。 本來想在青島街上找家咖啡廳坐坐,不過開車經過時有點fu的咖啡廳走過去感覺都有點low掉了,看一看後沒有喜歡的,就直接買city coffee驅車前往鄉土藝術館了,因為我這是第二次拍鄉土藝術館了,因此我拍幾張全景後就開始拿T90出來拍些小東西了。

12.

剛好碰到一位熱心的解說員,跟老婆與瀅夷很詳細的進行解說。

13.

鄉土藝術館是一間保存很完整的閩式大宅,所以可以從它的房屋格局來看以前人的規矩。

14.

保存得相當好,而且看得出來有些地方經過整修過,也難怪喜歡拍老舊房子的子亨不喜歡了,因為不是很廢墟的感覺 . . . .

15.

像這牆上的雕花我就覺得應該是整理過的,太鮮豔了,三、五十年的雕花沒整理過大概不可能這麼鮮豔!!

16.

瀅夷與老婆。

17.

這個也是,應該重新漆過的吧?我猜啦!

18.

解說員先生也替我們解說了這些交趾燒,好像不同位置的屋簷是不同方法製作的。

19.

這個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柱頂的雕刻,上次好像也拍了幾張。

20.

後院裡有一對鹿雕像。

21.

屋頂整理得還不錯。

22.

後院邊的涼椅。 總的來說,這款底片相當不錯,很合我的胃口,看來以後有機會的話要多買個幾捲!!

機身:Pentax MZ-3 鏡頭:Pentax FAJ 18-35、T90 Macro 底片:Kodak Ek5285 100D 電影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