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老爸慶生、大伯回台相聚【底片閃燈練習】

12/1嘉祈打電話提醒我老爸生日,不過當我打回家時,老媽說老爸根本沒在過國曆的生日(我們之前討論了,不過一直搞不清楚老爸的農曆生日是哪一天,又沒在注意農曆),而且某一天老爸跟她抱怨說他的生日早就過了!所以我跟老媽說這次回台北再來個補辦好了!這幾天剛好他們還挺忙的,禮拜五已經在美國定居的大伯回國探望女兒順便過來兄弟相聚,晚上家裡辦了個兄弟姊妹PA,而且菜大多是老爸去弄來的(因為老媽是另一ㄊㄨㄚ的主辦人,不在家),另外禮拜六與日老爸在淡水漁人碼頭有個藝術市集,都要去顧攤,所以我們喬到最後禮拜天晚上才能來慶生地點是士林的和民日式料理屋。 這次想了半天決定帶645相機再加帶AF360外閃來試試,以往我拍底片盡量不用閃光燈,因為我還很不熟悉外閃,很難預期效果,這幾天就來試試這隻外閃拍底片會如何吧!連我也很好奇!

1.

我們是第一次來和民日式料理(居姮來過),大致上吃得很盡興,也還蠻滿意的,我們點了一個4~6人的套餐,再外加幾樣,連老媽都覺得很不錯(這還真難得)。

禮拜五晚上的兄弟姊妹PA我也來試一下閃燈,有幾張出力不太對,曝光不足,加上又是用正片拍的,用PS大概也只能救到這樣!不太確定為什麼會這樣?難道是跳燈角度不對?

2.

老爸家中五兄弟三姊妹,兄弟全到,姊妹到了一個再外加一起從美國回來的大伯母。大伯在美國當牧師,現在好像也退休了,女兒嫁到高雄,偶爾會回台灣看女兒(還有時候是專程回來投票)。

3.

老爸好像又在搬什麼私藏的怪酒出來(有些他自己丟東西進去亂泡)。

4.

藝術市集其實主要目的好像是讓一些藝術家可以賣點東西維生,順便推廣藝術與文化,不過老爸其實沒有要賣作品,所以主要只是去亮亮相打打知名度。

5.

這就是藝術市集的個人工作室了(也就是攤位啦)!老爸的攤位不大,差不多牆上掛個十幅中小型作品就滿了,據說演講那次蠻多人的,其他可能受這幾天冷氣團來襲,人不是很多,這時已經在收工回家了,老婆也幫忙收拾,我趕緊拍一張紀念。

6.

和民的另一張合照,前一張是嘉祈拍的,這張是我拍的,和民的上菜到是挺快的,都有點來不及吃,本來聽說中和也要開分店很高興,以為是在捷運站附近,以後就可以取代石山的地位,結果原來是在環球購物中心那裡,那裡就不太方便了,有點失望。 小插曲:老爸平常的飯前禱告已經很慢了,這次又更慢,還很感性的特別感謝了上帝兩個媳婦與兒子都很好,幫他慶生,我們禱告一邊聞到焦味一邊在著急哪道菜焦了!老爸硬是繼續他落落長的禱詞,一結束大家馬上開始找焦味並抱怨他的禱告太久!估計是火鍋裡的昆布燒焦了 . . . 和民日式料理士林店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115號

機身:Pentax 645N 鏡頭:FA645 45mm 底片:Kodak E100GX過期正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