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為愛降生】恩主堂聖誕晚會

今年的聖誕節還是準時的來到,按照慣例,教會裡依舊準備舉辦熱鬧的聖誕晚會,不同的是今年聖誕晚會在開會的時候,我提議由社青來主導晚會的設計與安排,結果,也就必須由我這個出主意的人來負責;今年我們的主軸節目是一齣社青演出的話劇,這齣話劇原本是復興堂一齣大約5~7分鐘的短劇,我首次嘗試改編劇本地把這齣短劇改編為今年的主軸話劇『聖誕誰代表』,雖然準備時間不是很多,但是我覺得還蠻成功的,演員都發揮出從沒見過的實力了!

1.

這就是話劇裡的三大主角:聖誕樹小姐、國父遺像與聖誕老公公,話劇裡,三人為了爭奪『聖誕節代表』而進行一場電視辯論會。(覺得有沒有一點全民最大黨的影子?)

2.

下午採排的時間,這時大家還在為所有流程作最後的確認。

3.

獻詩的部分,由於司琴秀芳是在最後一週才確認的(原本的司琴紜璇與育仁都相繼無法前來),此時才跟詩班第一次配搭(想想還真是驚險)。

4.

佳育做的許願樹也是下午才趕到的,趕著晚會前布置妥當。

5.

晚飯前最後一波的布置。

6.

晚會正式開始,主持人是瑞慧,簡單的介紹今晚的節目。

7.

前面坐滿了幾排的小朋友。

8.

先大家彼此問候吧!我也發現了四個我的學生,趕緊出來招呼他們一下!

9.

領唱的是秀鈺,帶大家唱了四首的詩歌!

10.

不過秀鈺選的歌起音都有點高,與會來賓雖然很多,不過能跟著唱上去的還不多 . . .

11.

什麼時候輪我們啊?在後台準備出場的小朋友。

12.

兒主與少契的小朋友獻詩:甜蜜聖誕夜中英對照。

13.

一開始唱英文,一堆小小朋友根本不太會唱,聲音都很小。

14.

換唱中文的就比較會了,而且主持人還偷偷拿麥克風加持。

15.

喔!茵茵唱得很大聲喔(連她媽媽都聽不出是她唱的)!

16.

好好唱啊!不要在那裡笑場啊!

17.

接著是武訓學堂的表演,武訓學堂是YMCA主辦,讓國中生可以借教會的場地,有免費的課後輔導(我是這班武訓學堂孩子的數學老師)。

18.

本來他們要唱『國境之南』,跟他們溝通希望改成詩歌或聖誕歌曲比較符合今晚主題,他們跳了一首『讓愛走動』。

19.

再來就是意料之外的節目了:他們把我拉出來獻花,但是,今晚是聖誕節晚會,主角可不是我(可能是他們認定晚會可以有段『表演後頒獎』給我的時間),不過為免他們尷尬難做,我還是上去一下收了花,但是這對節目主軸有點不太好,下次就算是驚喜,還是記得要先跟節目負責人溝通比較好。

20.

表演完,看好幾個都背著包包要落跑,又上去喊要我下學期繼續教他們(其實我已經答應YMCA理事長下學期還是會教),這也是意料之外的節目。

21.

接下來就到了主軸話劇:『聖誕誰代表』了! 這是一場2008年世界聖誕代表的電視辯論會,主持人是佳惠,依序介紹三位候選人出場發表政見。

22.

第一後候選人是國父『遺像』,由子泓飾演,子泓一開始還頻頻忘詞要佳惠罩他(老往佳惠那裡看),不過後面越來越穩,表現可圈可點。 國父遺像認為聖誕節就是行憲紀念日,所以他最適合當代表,政見就是:人們需要教育(所以要讀三民主義)!

23.

第二號候選人是聖誕樹小姐,瀅夷飾演,容姿演的是她的幕僚:聖誕紅小妹,瀅夷說她不愛演戲,不過她一上場馬上很投入,還會跟觀眾互動。 聖誕樹主張人心需要溫暖,所以由她來製造溫馨的氣氛最恰當。

24.

第三號候選人是聖誕老公公,當然就是我演啦(因為台詞寫得太多,不太好意思給別人演,只好自己接下來),我演得如何?我也不知道,不過,我不太會緊張就是了。 聖誕老公公認為人的問題出在錢,沒有錢就沒有幸福(禮物代表物質享受)。

25.

三位候選人的政見發表完,要準備同台交叉詰問了!

26.

這段放了男兒當自強的音樂,然後我們就轉來轉去的相互攻擊!

27.

輪到我攻擊了!聖誕樹接招!

28.

聖誕樹小姐受到攻擊了!後來很多小朋友還出來挺她! 接下來這裡有一大段聖誕老公公勝利卻被耶穌喚起聖誕節真正意義的主要戲碼,因為這段獨白需要一個聚光燈,我請武威拿LED燈照我,所以他這段沒空照相。

29.

獨白結束,國父也想起他與聖誕老公公一樣都是耶穌的門徒,聖誕節的意義乃是為愛降生的耶穌,他才是聖誕節的代表。

30.

耶穌可以填補心靈的空虛、喚醒良知、帶來溫馨與和平!因此三人一致同意聖誕節的帶表示耶穌(小玲玲好像對國父的鬍子很有興趣)!

31.

接著我們就獻唱『為愛降生』這首詩歌!

32.

巫傳道短講。

33.

清唱聖嬰孩主耶穌。

34.

晚會在『平安夜』的歌聲中結束,這四位是義守的學生,我分別在我的四門課做廣告邀請學生來參加,不過最後來的這幾位還是我以前的導生(及眷屬):政廷與女友、妙莘以及就住在隔壁街卻找不到的月雲。

35.

簡單的餐點,看來很多人都餓了喔!

36.

我的麋鹿:阿龍,不過事實上他一出場就把鹿角給甩歪了,所以我當時隨便介紹一下麋鹿就趕緊請佳育把他拉下去!

37.

在我們講話聊天的過程,一直有小朋友來跟我要禮物,請她等一下還是一直在附近徘徊。

38.

這是我本來想的麋鹿樣,不過,只有他的主人在他才會這樣乖乖的坐著。

39.

雖然人已經走了一大半,但是還是來個小小的合照! 機身:K10D、鏡頭:DA*16-50/f2.8,攝影:武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