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來自學生的聖誕祝福!

12/20聖誕晚會忙完後,對我來說聖誕節就好像過了一樣,雖然真正的聖誕夜是12/24,又或是聖誕節的12/25,但是老婆不在,學校也沒放假,25當天我又多了三堂課的PPT要準備,也就沒什麼慶祝與活動,但是,很意外的收到了好幾張學生的聖誕卡片與祝福,有波蘭來的、有大陸來的、有國中生來的、當然也有我們系上同學來的,想想也蠻特別的,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

1.

在這裡唸到一半這學期忽然跑到波蘭唸別科的瑜君,聖誕節期又忽然的出現,帶給我的是她說在波蘭看到的『黑色金沙』,打開拍照後吃了一個,其他冰冰箱留給老婆,我很久沒有吃金沙了,所以也吃不太出來有什麼分別。

2.

瑜君給同學都帶了巧克力,也另外給我帶這份巧克力,大概是因為有一次在MSN裡特別跟我說『沒見過黑金沙吧?』,她聽我說原導生都沒了有點遺憾,特別說她要當我的外國導生,聽了有點感動!

3.

25日中午,妙莘、月雲、旻潔、淑心、瑩昐、孟琪、亦晏跑到我辦公室送上這棵聖誕樹,當時我因為要趕還沒準備充分的PPT沒仔細看,後來上課回來才有時間慢慢看,雖然現在已經不是他們的導師了,不過他們還有想到我,想到心裡就很開心。

4.

5.

6.

很多聖誕老公公的一棵樹,很可愛,雖然亦晏與妙莘特別提醒我他們的那兩張(特別強調『不要當他們』)最重要,不過,每一張我都很喜歡。

7.

另外這一張是武訓學堂的國中孩子們寫給我的,武訓學堂的課程是每週六在恩主堂義務教國二的孩子數學,這張卡片是他們在聖誕晚會當天(12/20)給我的,當時我也是因為進行中的晚會而沒時間看,不過後來打開看了也是很開心,還有人叫我『帥哥老師』耶!開心開心!

8.

9.

最後這一張是大陸交換學生陳曦給我的,她來的這一個學期修我兩門課,也是我第一個大陸學生,所以我有稍微注意一下她適應得如何,請她吃過一次飯(跟我的導生一起),學校沒有給她導師,我是自詡是她的導師,不過我覺得應數系同學也都很好,對她很照顧,所以其實我也沒做什麼,收到她的卡片也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