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第一次參加PFC聚會

從Pentax ist*DS到K10D到MZ-7,進入P家已經兩年半的我,向來都是靠著PFC(Pentax Fans Club)版上些許文字摸索攝影,很多知識與技術並不完整,也沒跟什麼人交流或研究,今天,終於第一次試著去參加PFC的聚會;民權街的CAMERA coffee 義式咖啡廳(後來才發現我早就把這家咖啡廳的網頁加入我的最愛了)。 本來在進門前還懷著進入陌生的國度般的忐忑不安,沒想到主辦人poten很熱情的招呼與介紹,還碰到賣鏡頭給我的義守學生yidesn,與詳細介紹645的Jerrysye,頓時這個網路上熟悉、實際上陌生的地方好像不那麼令人擔心了,大家都很親切的分享器材與交流。

1.

好像這類的聚會總是會來一張這種照片!今天沒帶廣角鏡就沒有氣勢,隨便拍一張看看氣氛。

2.

這是銀色的P家三公主(三顆Limited鏡:31、43、77,我只有最便宜的43)。

3.

P家的中片幅645相機,雖然跟我的GA645Zi一樣用120底片,但是看Jerrysye拍出來的正片,效果比我拍的好很多,更細緻也更銳利,顏色不確定是不是底片的影響也比較自然,還有,觀景窗超超超級級級大!!我看大概有一般DSLR兩倍了!

4.

這麼多的機子,其中還有不少是底片機。
跟Tomei桑借最新的DA*50~135(目前最被看好的新星鏡,要價快三萬)來拍個幾張照,不過因為沒更新到最新的驅動程式所以我的K10D沒有支援超音波鏡頭(氣死我了,回來馬上更新),店裡太暗了!不太感覺得出來效果,以下幾張都是用這隻鏡頭拍的:

5.

有些人圍著NB看照片,有戰鬥機的近照(因為有P友是飛官,戰鬥機上照的),有非洲的照片(又有一位P友是非洲替代役男參加醫療團)!!厲害吧!

6.

這是翁公,有來逛過我的網誌喔!(因為他把我列為好友一陣子了,所以我特別有印象)

7.

還有女生也是P友喔!可不是眷屬咧!

8.

沒有帶DA14,特別跟PFC版上借一張大合照過來用,小壯觀了啦!
以前聚會大多是週末,因為會影響到教會聚會所以經常都沒有機會過去,這次是在週間,我很高興參加了這次聚會,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聚會也很危險,回來後開始看ebay與代購代標網了 . . . .口袋裡的小朋友開始想郊遊了(一去不復返的那種郊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