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花東之旅【赤柯山金針花篇】

赤柯山在花蓮縣玉里鎮,距離昨晚下榻的台東縣關山大概約3~40公里路程,是我們今天早上的目的地,在海拔約一千公尺上下的山上主要目的是賞金針花,山上某業者介紹時提到他們早年在山上種作物拿下山交易,交通不便,馱重物一趟來回不易,但是一些農作物重,價錢又低,實在很辛苦,後來種金針花,曬乾後很輕,價錢又高,從此就全面改種金針花,現在一部份金針花供觀賞不採收,另一部份仍採收後曬成市面上買得到金針,這裡大遊覽車不通,要換小車上山,山上還碰到很多帶著高階相機專程前來拍照的攝友,雖然這裡的金針花滿山遍野,但我拍起來並不容易,因為跟團總是不能隨便在任意點停下來拍照,總是一個地點一個地點安排我們下車遊覽,只能在安排的地點找最滿意的角度。

1.

這套645N我最廣的鏡頭是45mm(=20mm在DSLR上),只能算小廣角,不過還是可以稍稍看出來這一片金針花海像地毯般壯闊。

2.

其中一個景點是畫面中的大石頭,當地嚮導帶我們站上那塊石頭可以瞭望花海與農人的採收動作,不愛湊熱鬧的我趁大家站上去時跑到前方幫大家拍照。

3.

老媽與老婆,老婆穿得超隨便,因為下午就要下海泛舟了!

4.

老爸跟我等到大家下大石頭後才上來,老爸拿出DV又拍了起來。

5.

這就是大石頭上的景,一片花海與採收農人。

6.

老爸老媽合影。

7.

曬金針花,這棟古厝好像歷史悠久,很多攝友在這裡拍『古厝屋頂曬金針花』的景,除了屋頂,滿地也是鋪滿了金針花曬。

8.

老媽堅持要『坐在』花海中才好看。

9.

老爸的小SONY也拍了不少。

10.

超愛脫隊搞失蹤的老婆不理介紹的嚮導,自己往小路裡鑽。

11.

這裡有個可以看到花蓮市的點,不過很可惜陰陰的,只能看得到這樣,讓我想到去藤枝攻頂那次,走到我足底筋膜炎復發,居然到了山頂一片雲霧。 赤柯山這趟可惜沒有藍天白雲,不然我想會拍得更美些,另外少帶了隻超廣角與微距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