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美食報導】京都屋鰻魚飯

鰻魚飯一向不是我的興趣所在,一來偏貴,二來偏少(小小一塊),三來偏甜,所以我很少吃,也沒什麼研究,這個禮拜天是暑假留在台北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光正和茵夫妻帶我們來到他們鍾愛的這家鰻魚飯專賣店來見識見識。店內大多數餐點都跟鰻魚有關,老婆在網上看過這家店的介紹,據說是本來養殖鰻魚的業者,後來變成自己兼賣鰻魚餐點;光正說有時生意好必須大排長龍才吃得到一客。

1.

這是老婆點的,我已經忘了名字,看起來就是將蛋絲鋪在鰻魚上的鰻魚飯,伙計介紹大小份時,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好像意思是每一客鰻魚飯都是一條鰻魚製成的(真的假的)。

2.

京都屋,離火車站不算遠,在天津街上(靠近長安東路),招牌上特地標榜『國產』。

3.

我跟光正點一樣的『夢幻鰻井』,其實有點像『鰻魚版魯肉飯』,鰻魚切碎混上蔥花與紫菜,我這個人好打發,可以加飯淋汁就覺得很不錯了!雖然是聞名已久,不過老婆好像沒有吃得很滿意,吃到後來還有點吃不完的樣子。 為了寫這篇,我特地再上網瀏覽了一下『京都屋』,發現網上的評價蠻兩極的,有人很喜歡,也有人評價很低,我覺得主要還是因為價格貴的原因,一份單點的鰻魚飯要價至少200多(這還不是套餐,套餐要五、六百),顧客既然付了這麼多的錢,自然要求也比一般來得高,舉凡座位、空調、服務、甚至廁所有些不滿意都會有失望的反應,單純以餐點來說,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不過值不值得這個錢就見仁見智了。

4.

吃飽了我們在天津街上找到一家咖啡店坐下聊天,店裡有隻熱情的貓像狗一樣的跑來招呼我們, 幾乎是對他招招手他就會跑過來,真的很像狗。

5.

不過他好像不太喜歡拍照,我跟他玩、摸他都很OK,但是一拿起相機他馬上躲個老遠,而且擺個臭臉, 還儘往椅子後面躲,拍了幾張只有一兩張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