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花東之旅【關山鐵馬篇】

第一天說起來幾乎都在拉車,從早上7點台北出發,大約下午3點半到台東關山,我們下榻的飯店就在關山那個小小的火車站旁邊,飯店外面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裡面的設備算是很不錯的了!check in後稍事休息就可以跟飯店借卡打車出去遛遛,不管是協力車還是一般自行車都是免費的(不過車況比較差一點,另外有比較讚的要付錢),我跟老婆出來得比較晚,協力車都被借光了,我們只有各借了一台一般的卡打車出發逛逛。

1.

爸媽出來得比較早,撿到了最後一台協力車,我跟老婆出來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遺憾,不過後來回程跟他們換騎以後,覺得很慶幸沒有騎這種難騎得要死的車子上路。
這次出遊我帶了兩台底片機,一台是Pentax 645N,另一台是135底片的MZ-3,關山騎車是我唯一拿這台MZ-3出來拍的時候,其他時候都是用645N拍攝,MZ-3配上這顆輕便好用的FAJ 18-35,真是135底片機的外出旅遊良伴,輕巧又廣。

2.

3.

一開始我們選車太久就跟爸媽走失了,我們跑到了卑南溪旁的河堤,這裡遠望都是農田與山,今天天氣不熱還挺適合騎車的,不過也因為霧霧的,遠方的山景都不是很清楚,為了拍出雲的層次,我的測光稍微偏暗,第一次發覺正片其實很不好拍,測光一不對不是太亮就是太暗。

4.

卑南溪河堤旁的平坦大道,都沒車的地方騎車最讚了!

5.

卑南溪,看來最近降雨不是很充裕。

6.

卑南溪上的小橋,老婆看來很久沒騎車玩了!

7.

回單車環鎮道路後與爸媽會面,老爸要我幫他拍河邊吃草的牛,ㄟ . . . . 不好意思,沒有帶望遠鏡頭,最遠就35mm而已。

8.

9.

10.

這幾張環鎮單車道上的隨拍又是有測光的問題,想拍漂亮的雲景就拍出偏暗的照片,雖然說偏暗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11.

途中經過爸媽以前住過的小木屋旅館『山水軒』,其實跟我們今晚的旅館『山水居』是同個老闆,難怪腳踏車上同時有山水居與山水軒的標籤貼紙。

12.

被老爸叫來拍這朵百香果的花,這個棚子就正在山水居外頭。

13.

晚上旅館安排了一段原住民舞蹈(要團體付費的),據經驗豐富的導遊沁蓉姐說,這是他看過最棒的原住民舞蹈,的確是蠻好看的,我是不常看原住民舞蹈啦!不過我有點懷疑混進了一些現代舞蹈,因為有一些動作感覺很眼熟,好像綜藝節目什麼熱舞辣舞裡看過。

14.

15.

當晚只有這幾張開閃光燈的照片還算清楚,其他不開閃光燈硬照的都很慘,這種情況看來還是用數位的高ISO配外閃來拍比較妥當,不過我沒打算再帶第三台相機了,兩台底片機就夠我背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