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花東之旅【太魯閣篇】

太魯閣好像每個台灣人都應該來過才對,我也不例外,不過如果沒記錯上次來可能是小學生時代了,太魯閣的樣子跟模糊記憶中的樣子好像差不多,不過年紀不一樣了,欣賞的角度與體會似乎也不同了,司機大哥很小心的說到這裡算是老榮民一刀一斧辛苦的成果,當我們很舒服的欣賞時可以稍稍體會當年這幾乎是徒手工程的艱難與血淚(很小心不讓我們有什麼政治的聯想),今天天氣依舊地 . . . . 不好,陰陰霧霧的,甚至過程開始下起毛毛細雨,對拍照實在是挺不利的,光線不佳,加上毛毛雨,加上高反差(天空亮山壁暗),我對拍攝的結果不是很滿意,也只能請大家將就著看了。

1.

第一張就感覺得出來有點霧霧的,我最怕拍這樣的陰天了!遠處是太魯閣的第一站:長春祠,為開通中橫而亡的死者供奉處。

2.

下車處前往長春祠,先過長春橋。

3.

從長春祠遠望。

4.

長春祠。

5.

一旁清澈且冰涼的山泉,惹得大夥下水冰鎮一下。

6.

我也來試試水溫,老婆!你應該沒對焦在我身上。

7.

老媽下水玩得最瘋。

8.

又是老婆的傑作!!不過這張是用A 645 150mm那顆手動鏡照的,焦段長又要手動對焦,也怪不得老婆對不好。

9.

這裡應該是燕子口的尾端,司機小傅經驗老到,他說大家都是在燕子口入口下車,走到尾端上車,我們避開人群車陣,直接殺到尾端停在第一輛,然後往回隨意走走看看,時間比較不會塞到。

10.

隨拍

11.

老婆與可惡的帽子(後來看照片才覺得它很可惡,怎麼一直沒想到拿掉它呢?臉都碼是黑的)。

12.

這裡是小傅介紹的另一處景點:如來佛掌(河床上有幾塊大石被沖積起來像是一隻手掌),看得到嗎?

13.

有些地方還是有坍方與落石,仍然要小心。

14.

這個點好像叫『鯉躍龍門』。

15.

把645N放在欄杆柱上自動拍,看看縮小光圈可否拍出比較多的細節。

16.

大光圈也來試一張。

17.

又是可惡的帽子,老婆與老媽好像總是有個人要戴帽子。 玩過了太魯閣,這三天的旅遊終告結束,其實這個團安排的行程算是鬆的了,景點並沒有很多很趕,稍稍有點悠閒的速度遊玩還蠻不錯的,只是整個行程車上都是充斥著台語歌卡拉OK(我不知道為什麼爸媽那個年紀的朋友好像還是以唱台語歌為大多數),很久沒有聽卡拉那麼久了,耳朵有點小受不了。 最後在導遊的勸導下,我終於在回程路上貢獻了三天以來第一次的獻唱萬芳的『新不了情』與蘇芮的『是否』,老婆也被我逼得貢獻了一首溫嵐的『同手同腳』(其實都是在星光大道裡回憶起來的),我覺得表現都還算不錯啦!老媽好像沒聽我唱過卡拉OK(只聽我唱聖詩),看她的反應好像很意外我唱流行歌還過得去,其實我不是不愛唱卡拉,只是覺得這個場子好像不很適合我 . . . . . . 好像比較是爸媽那個年紀的人的場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