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鼎王麻辣鍋

最近老婆不知道怎麼搞的,跟我提了幾次要吃辣的東西,上次經過台中吃了我愛吃的小肥羊鴛鴦鍋還不夠,上網找了高雄的鼎王麻辣鍋的資料,前幾天慶生時就吵著想去了,後來就訂了位今天中午過去吃;我還記得我吃過印象比較深刻的麻辣鍋專賣店是: 1. 博士班時新竹的『夫妻肺片』,另外就是 2. 台北公館的『飛天麻辣』,這兩家都是有名的麻辣鍋,不過近年來胃沒那麼好了(過了一定年紀吃太刺激好像胃會不舒服),所以好久沒去吃這種麻辣鍋專賣店了!今天只得捨命陪老婆!

1.

這家麻辣鍋是單點的,而且沒有低消,所以,從一開始我們就打算點不要太多,綜合菇菇好像是我們吃火鍋必點的。

2.

今天點的所有的菜:綜合菇菇、綜合手工包、竹香蟹黃膏,我覺得綜合菇菇是跟一般火鍋店比較起來沒特色的,手工包有特色但是小貴,蟹黃膏吃起來很像花枝,不過料很實在,還蠻划算的。另外的就是鍋底無限量吃:我就拼命吃鴨血,老婆吃豆腐,其實這才是我們的標的物,下次來臉皮厚一點可能其他什麼都不點,什麼?沒錯!我們就是所謂的澳客!

3.

店裡裝潢走的是古典風,服務人員都穿中國古代的丫環裝,不管是加水、加湯、加點、詢問廁所在哪等等,每次服務完都會跟你鞠個九十度的躬才離開,老婆說會不會是因為很貴覺得對不起我們?

4.

紅通通的鍋底上桌,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來試這裡所謂的『小辣』,咦?還真的是只有小辣而已,我還沒在麻辣鍋專賣店吃到這麼不辣的;也好啦!隔天屁股不會跟我鬧彆扭!

5.

這家生意真的還不錯,中午要訂位,我本來以為唬人的,沒想到真的看到幾個沒訂位來的人在外面等,雖然還不至於等很久,但是也算生意很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