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鳥名字?!【台大醉月湖】

這天同樣是週末回台北來台大等老婆下課,不過這次我剛好帶了645N與兩顆鏡頭,就到離物理館不遠的醉月湖來走走,咦!?很意外地見到一隻水鳥,以前就在台大看過它,很搶眼,姿態也很幽雅,而且在距離很近的情況下沒有飛走耶!為什麼會這麼乖呢?趕緊拿了相機就拍,光是它就殺了快一捲的底片。 從成功的捕捉到這隻不知名鳥的身影之後,我就試圖要查到它的鳥名,可能是不知道要怎麼查,用GOOGLE也無法有效的查到鳥名!在這裡徵求生態能手告訴我,這個鳥名字到底是什麼?

1.

這張是我最滿意的一張,它完全被水下搶食的魚所吸引,躍躍欲試,似乎很想撲下去抓一隻上來大快朵頤!

2.

醉月湖。

3.

湖邊一隅。

4.

咦?發現目標! 這種水鳥頭上有留一條長長的白頭髮一直到背上 . . . .

5.

下水遊玩。

6.

答案揭曉,它會這麼乖的原因是這裡有人在餵鳥與魚麵包屑(注意小孩的腳邊),爸爸帶著小朋友在這裡丟麵包,我不確定鳥有沒有去搶食,但是大多數時候它似乎對水下搶食的魚更有興趣,不過我覺得醉月湖的魚都很大隻耶!大概只比這隻鳥的身體要小一點而已,真的抓的話抓得起來嗎?

7.

魚快來了喔!

8.

專注。

9.

走了嗎?

10.

撓癢癢。

11.

整理龐克頭。 我看它對小朋友沒戒心,大多時間我都躲在小朋友後面偷拍它,然後得逞了就更靠近一點再來一張。 這次回台北我難得帶了645-FA120mm這顆微距鏡,剛好可以派上用場,這顆鏡頭是我645鏡頭中最重的,它不太適合拍人像,因為會把毛細孔、小皺紋全都表露無遺(太銳利了),但是拍生態就很適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