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來過母親節!

今年的母親節我沒有回台北,因為下個禮拜也要回台北吃喜酒所以這禮拜就不回去,不過老媽卻來了高雄!本來以為她是專程來看看我這個兒子的,但是打電話跟她確認行程時才發覺應該不是,看起來好像是自己要找朋友慧君阿姨散心的,看兒子過母親節只是剛好順便 . . . .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得盡盡地主之誼,禮拜六中午,老媽跟老婆一起搭高鐵到了左營,計畫是帶她們去吃過中飯後就載老媽前往橋頭與慧君阿姨、奶奶同住;禮拜天下午則是計畫載她們前往預定好的曾文水庫山芙蓉飯店渡個假(沁容跟老媽推薦這家飯店特價中),我也順便帶老婆去住一晚。

1.

▲ 老媽穿得還挺時髦的,又不是要出國,還拖著行李箱!

2.

▲ 跟宜霖商量後決定帶他們來吃老字號的劉家酸白菜火鍋,劉家開了二館我這還是第一次來,二館比較好找,就在左營介壽路上。

3.

▲ 鼎立也來作陪!咦?老婆怎麼了嗎?少什麼嗎?

4.

▲ 劉家酸白菜火鍋我覺得很划算,之前下午時間火鍋半價更是划算,算算今天在席上的有老媽、我、老婆、慧君阿姨、叔叔、宜霖、鼎立,七個人叫三號餐加一盤炒菜,應該不到1500,火鍋+兩個捲餅+蔥油餅二張+四個小菜+30個水餃,還好沒叫四號餐。

5.

▲ 其實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皮厚實在有嚼感的水餃!

6.

▲ 餐後我們送老媽到慧君阿姨娘家,也就是老媽要住的地方。

7.

▲ 奶奶我見過一次,就是上次老爸老媽來義守那次,上次來時爺爺還健在。

8.

▲ 老媽與慧君阿姨是年輕時在台北認識的,我想應該相識有個40年了吧!一直是很要好的朋友,這次也是來探望奶奶的。

9.

▲ 奶奶家裡的老狗狗,據說有白內障又有重聽,動作很遲緩的老博美。 過後我就載老婆回她娘家過母親節了,禮拜天下午,我們從屏東教會回來,在到橋頭接老媽、慧君阿姨與奶奶前往曾文水庫山芙蓉飯店度假!我是第一次去曾文水庫,山芙蓉飯店的網路地圖不是很清楚,我還一度懷疑到得了到不了,不過其實岔路不多,真的如網路地圖上寫得那樣簡單,到飯店差不多五點了! 下午五點天還很亮,我們這時出來逛逛,不過我這次帶兩台相機,趁著天還沒黑都底片機拍,等到天黑準備吃飯時才換上數位單眼來拍,因此,容後再補上沖洗出來飯店周圍拍的120底片。

10.

▲ 出來拍一張飯店的入口,還算氣派,有點像花蓮的遠來。

11.

▲ 再來一張。

12.

▲ 晚餐是訂房附贈的小火鍋,料還不錯,肉比較普通。

13.

▲ 很久沒吃火鍋了嗎?大家都忙得很。

14.

▲ 老婆依照慣例:把不吃的火鍋料通通撥給我,讓我恍然大悟:我最近減肥有成的主要功臣是老婆,因為她沒跟我一起吃飯 . . .

15.

▲ 老人家們吃飽飯在大廳逛逛!

16.

▲ 大廳魚池裡都是鯉魚,雖然大多都是慢慢的游,但是其實從水面上拍魚不容易,主要原因是:會反光!!

17.

▲ 嘿嘿!這張是不是反光減輕很多了?因為用了CPL,神奇的CPL轉一轉,找到反光最輕微的角度一拍就成功了!

18.

▲ 這下可清楚了!

19.

▲ 旁邊的土產店也逛逛。

20.

▲ 亂拍,用數位的時候就是會這樣東拍拍西拍拍!

21.

▲ 再來一張亂拍!

22.

▲ 一早起床,來拍拍風景吧!這是我們的房間外陽台的view,還不錯!可惜河水少了點,天空中很多盤旋炫技的燕子在飛舞。

23.

▲ 這條就是繼續前往曾文水庫的路,不過很可惜,曾文水庫目前正在整修中,好像是七月才開放,早來了兩個月!

24.

▲ 說起來這個房間還挺不錯的,窗外還有個蠻大的小陽台(不過也要注意安全就是了,從隔壁要爬過來應該很容易),以2500元附兩客早餐、晚餐來說還挺讚的,下次帶咖啡壺來這裡煮好了!應該會挺有fu的! 老媽這次外出散心其中一個原因是三舅住進加護病房讓她心情很低沈,也在禮拜天早上收到三舅過世的消息,希望她不要太難過,人死不能復生,節哀順變。 P.S.:很久沒出動數位機了,現在鏡頭只剩Kit組與這顆DA14,這次數位專程只帶DA14來拍風景,其實DA14拿來隨拍亂拍都挺合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