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母親節曾文水庫之旅底片補遺

母親節老媽跑下來過節之前已經講到了,這次前往曾文水庫渡假我帶了底片機與數位機,底片機我帶了645N,主要想讓這顆新鏡645-FA 33-55廣角鏡在曾文水庫好好發揮一番,結果其實照得並不多,主要是曾文水庫整理中不開放,所以我拍的照片集中在山芙蓉飯店與遊客中心『曾文之眼』。 山芙蓉飯店到時已經下午五點了,因此我稍事休息趁還沒天黑出來拍了幾張飯店一隅,也幫老媽、慧君阿姨與奶奶拍了幾張合照,曾文之眼則是一棟很漂亮的建築物,是第二天回程前去那兒走走;基本上因為這次有老人家隨行,行程算是老人級,有點像是去那兒睡個覺再回來,悠哉悠哉的!

1.

這張老婆喝咖啡勉強跟這系列有關,那就是:這是從曾文水庫回來那天,送老媽上高鐵後,跟老婆去走道咖啡喝的!就醬!還有老婆說他很喜歡這張要我放上來! 走道咖啡是上次網友留言推薦的,在大統和平店對面,義式咖啡煮得很不錯!店內燈光好氣氛佳,不過有點暗,仔細看看這張,我可是沒用腳架咧!手持快門0.7秒(下面寫的0.7s)還拍得清楚證明了我的手算蠻穩的喔!

2.

飯店入口。

3.

婆婆媽媽們合照。

4.

飯店泳池,有人在游喔!不過仔細看看,最深的地方150cm,也只有一小區,其他地方都是120cm以內,算是休閒池啦!

5.

換FA150這顆鏡頭來照,散景就很漂亮了!

6.

再來一張!

7.

房間望出來的view!專程用底片與數位都拍了。早上看出去,太陽還挺大的!

8.

這就是曾文之眼,很漂亮!

9.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乍看之下很雄偉,不過其實並不大,比較一下旁邊的涼椅就知道了,內部也只有四層樓,主要是陳列室與介紹曾文水庫鳥類生態的視聽室; 附帶一提:在看介紹的影片時,請不要大聲交談,雖然這並不是正式在電影院看電影,但是也不是你家,這是基本的禮貌,在當時某些從新竹來的遊客在視聽室裡大聲的聊天我覺得真的很沒水準。

10.

老婆來一張!

11.

去旁邊的鳥園看看鳥!

12.

鳥宮。就是鳥園的意思啦!

13.

哇!孔雀耶!這裡關了好幾隻的孔雀,還有白孔雀都很不吝惜的開屏給我們看,不過我認為規劃有問題: 1. 孔雀的籠子也太小了吧!開屏後基本上在原地打轉就會碰到其他隻了!看了覺得他們很可憐。 2. 欄杆也太密了,專程要讓遊客欣賞孔雀,但是又用密密麻麻的欄杆把它隔起來,是怕遊客騷擾孔雀還是怕孔雀騷擾遊客啊?就算是怕細菌或是禽流感好了,欄杆再密也隔不了啊?

14.

鳥宮婆婆媽媽合照!

15.

回程了!這時發生了小插曲:慧君阿姨的皮包上廁所時放在廁所忘了,到回到高雄時才想到(還好遊客中心的人員撿到,不幸中的大幸)。 提醒大家出門在外特別有人要照顧時,又是雨傘又是外套又是別人的包包和自己的包包,大包小包的真的很容易忘東西,至少上車時不要忘了再巡視一下重要的隨身物品都到齊沒,不然掉了真的很麻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