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附近逛逛【電影底片500T試拍】

這天無聊,吃晚飯時間帶著相機騎著小折,想說來個楠梓附近景點或美食介紹,於是就晃著晃著東拍一張、西拍一張,看到吃過還不錯的店就拍個一張外觀做紀錄,一圈下來拍了大約十張左右。 這次用的是底片機,底片不但是所謂的電影底片,而且是『燈光片』,什麼是燈光片呢?現在數位相機如果在昏黃的燈光下,拍出來太黃的話,可以經由調整『白平衡』來讓照片『正常』一點,但是以前呢?傳統底片時代,可就沒那麼方便了,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在鏡頭前面加有色的濾鏡(我還沒試過),另一種就是直接在底片上加料,也就是『燈光片』,燈光片據說不只可以拍昏黃燈光,也可以拍像黃昏那樣的場景,我原本是沒想過要用燈光片的,上次買電影底片時,賣家附了六捲電影底片的燈光片,所以我也只好來試試了!

1.

這是家很有趣的小店,大量使用以前小學時的教室桌椅、聯絡簿、便當、童玩、佈置,算是這裡介紹的店中離我家最近的。

2.

旺仔黑砂糖刨冰現在到處都有,據說這家是鼻祖,店面超大,料也還蠻不錯的。

3.

附上一張最近某禮拜天跟4B學生打羽毛球後,請大家去旺仔吃冰的照片(因為只有一張不知道要放在哪)。

4.

吉川秀壽喜燒,這是我第一次吃壽喜燒的店(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就是醬油火鍋嘛),因為導生聚餐我來了好幾次,還算不錯!

5.

旗楠路上宏偉的建築物,以前還沒蓋好就在懷疑它是什麼咚咚,原來是圖書館喔!

6.

台糖量販,離我家不遠,生鮮與熟食也很多,我還蠻常來這採購的。

7.

楠梓火車站,其實我覺得住這裡要搭高鐵還蠻方便的,因為從楠梓車站搭火車去左營只要4~6分鐘,才一站。

8.

火車站前一隅,主婦商場隔壁是等公車上義守的地方,原本的公路局車站好像改建中,現在都在棚子裡等車(好像難民營喔)!

9.

火車站區相當受歡迎的麵食館,我很喜歡他的牛肉餡餅,蒸餃、鍋貼也都不錯。

10.

朱斐、陳珍發現的店,算挺物廉價美的火鍋店,大約一百左右料還不錯,感覺比三媽料多!

11.

這家台灣大食館我也吃過兩、三次,

12.
站前巷子裡的夜市街,禮拜天晚上會特別熱鬧,平常是還好。楠梓真正熱鬧的地方好像不在這一帶,應該是在海大那邊,這一帶人不是很多,一般晚上十點半街上就很空盪了。 P.S.:燈光片我還是第一次用,拿來拍夜晚或傍晚蠻不錯的,不過顆粒有點粗,好像比ISO 400粗蠻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