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SMC takumar 50mm/f1.4 隨拍

自從上週買了裂像對焦屏後,這幾顆被我冷落一陣子的M42手動鏡又被我拿出來玩,前幾天玩Pentacon那顆最便宜的德國鏡,這次換顆稍貴一點的日本鏡,這顆的F鏡好像被認為是世上十大銳利的鏡頭之一,但是我不覺得這顆鏡頭的價值是在銳利,他的色澤偏黃,但是飽和度與立體感我都覺得非常的好,拍出來的人好像就是很立體。

.

這天經過休息室,看到裡面系學會長在忙著『做』獎盃,金光閃閃!

.

.

這顆鏡頭不知是年紀大還是材質的問題,拍出來一直有點黃黃的感覺。

.

沒找到我的學生在門口留言字條塗鴉,我覺得很可愛!

.

研究室的小魚缸,到現在還不會照我的孔雀魚,你們能不能安靜點給我拍啊?

.

.

教學大樓下的好漢波前幾天掛上一大堆五顏六色的風車,不知是為了慶祝母親節還是歡迎大學評鑑委員光臨,找不到什麼不妨礙人走路又不錯的角度,隨便拍個幾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