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慶祝母親節烏來度假之旅

說是慶祝母親節,其實這時母親節過了好幾天了,上週因為沒法回來,因此先跟老媽說聲抱歉,這天再補請他們去烏來泡湯度假;因為烏來跟我們這不算遠,反而很少去玩或度假,上次來而我有印象大概至少四、五年了,剛好出發這幾天天氣還真不太好,不過沒什麼人的烏來反而讓我們很悠哉的度假。

1.

這張是要離開時請泰雅達利的櫃臺小姐幫忙拍的,這時細雨還是時有時無地下。

2.

禮拜五晚上隨便在烏來老街挑家山產店吃飯,除了桌上的竹筒飯之外,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老媽以前很愛唸:『這盤我在家裡10元就炒起來了 . . .』之類的話,被我訓過幾次現在比較不敢嘀咕嘀咕了!

3.

會館的外觀,老爸老媽的房間在三樓角落那間。

4.

特別訂了和式觀景套房孝敬他們,他們出去玩好像很少住宿到這麼大浴缸的房間,看他們開心雖然有點貴也很值得!

5.

我與老婆的房間相對小了點,泡湯的浴缸也不大,不過還是有個和式靠窗聊天區,不過 . . .完全沒用到,因為老媽那間的更大,所以晚上跑去他們那吃水果聊天。

6.

早餐吃完,到陽台上看烏來山區風景,難得老婆心情好給拍。

7.

昨晚吃飯菜單上有月桃飯,老爸解釋月桃樹長啥樣、有啥用,剛好當天早上他們去散步看見附近有正在開花的月桃樹,都已經準備要離開了還專程叫我們過去看,月桃花還真是很大一個!!

8.

自從老爸買了嘉祈的舊數位相機後,偶爾就東拍拍西拍拍的。

9.

Check out時留影,這張是用手動鏡拍的。

10.

離開會館後大約中午,再度前往老街吃午飯,烏來停車場長了一棵大的榕樹!

11.

烏來河岸。

12.

雖然一直有點要下雨的樣子,不過我們還是沿街逛去,還沿著老階梯下到河岸邊

13.

岸邊。

除了DA14之外,這次只用到了一顆50mm/F1.4的SMC Tacumar M42手動鏡,DA14很好用,雖然體積有點大,不過很適合一鏡出遊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