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最愛的蛋餅店 . . . 歇業

這家早餐店為在九如四路某個郵局的旁邊,小小舊舊很不起眼,不過我在那裡吃到了懷念已久東海別墅的蛋餅,這種蛋餅不是用事先煎好或是現成的餅皮,而是用調製成的麵糊現場做的,大概是比較麻煩,現在很少看到了,這種蛋餅的餅皮就是軟軟嫩嫩的,不像常見煎得乾乾脆脆那種,因為離我們家有點距離,雖然很愛,還是只偶爾過來享用一次。 這天早上帶著小青蛙來吃蛋餅,老闆娘跟我們說她要把店收起來了,還說要教我們怎麼做,以後就可以自己在家裡做了,嗚!以後又要到處去找哪裡還有這樣的蛋餅了!

1.
nEO_IMG_IMGP4915

某次又叫了一樣的蛋餅,忽然隨口問一下老闆娘:『你們有九層塔蛋餅嗎?』 老闆娘:『沒有咧!那樣會好吃嗎?』 我:『好吃啊!你們要不要考慮推出這種蛋餅?』 老闆娘:『應該不會吧!我們這邊沒人這樣吃啦!ㄟ. . . 你等等』 老闆娘於是叫她媽媽到隔壁鄰居的院子摘幾片九層塔的葉子,馬上回來幫我們特製一份九層塔蛋餅,所以他們那裡的九層塔蛋餅是為我們特製的,每次看到我在停車她就開始叫她媽媽去隔壁了!!我會想念你們這間小店的!

2.
nEO_IMG_IMGP4907

旁邊的大鍋裡白白的就是麵糊了!

3.
nEO_IMG_IMGP4910

不起眼很一般的小店。

4.
nEO_IMG_IMGP4911

小青蛙才剛到就想睡了!

5.
nEO_IMG_IMGP4912

我每次吃完一個都意猶未盡!

6.
nEO_IMG_IMGP4914

新鮮的九層塔蛋餅!!

7.
nEO_IMG_IMGP4916

老闆娘突襲小青蛙,小青蛙還是很不愛給人抱咧!馬上哭鼻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