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台南之【學甲鎮、麻豆港、葫蘆碑】

這是與爸媽同遊第二天上午的行程,其實這三個景點都不是什麼很大的觀光名勝,也沒有特別雄偉的風景,不過請了個有點像說書的地陪來講了很多鄭成功以來的古今軼趣,當然很多聽起來都是有點接近神話般的民間故事,什麼皇帝嘴啦!摸黑狗啦!挖龍脈啦!還真有點佩服那位懂很多故事的地陪,不過,說實在的,有點太多太長了,我看很多人聽到後來都昏昏沈沈的了! 來到學甲鎮的玉京觀換兩台小發財車帶我們繞道所謂的『好野人村』,據說村裡有上百人身價上億,好像也是統一集團與台南幫的發跡地,我倒是對這地方興趣缺缺,這些億萬富翁也都不住在這裡,大都只請人看屋,所以也都沒什麼豪宅的模樣,小發財車帶我們繞了一圈回來後還跟我們推薦上他們的玉京觀摸坐龍椅拍照 . . . . . . ,真的有人會相信這真的是張龍椅或是坐了這龍椅有啥用嗎?

1.

這應該是某好野人屋吧?還是只是某間廟我也不太確定,因為小發財車並沒有停下解說,邊開邊講的過去,這附近好像有很多屋前屋後都有水塘,這個應該是用來養鴨的,放眼望去都是白鴨。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接著到麻豆港遺址,這裡大概剛整治,還有些地方還在動土,地陪先生好像說這裡是什麼台灣的龍脈的那個部位,什麼要剋住這隻龍丟了十幾件寶物下去又如何如何的,好像又說只能剋住幾百年,在過多少年以後龍又會怎樣?出現一位什麼真命天子嘩啦嘩啦的?還有什麼哪時候還浮出一個馬頭之類的。老實說,我是完全不信,就當講古的在講民間故事(所以我全都記的模模糊糊的)。

13.

14.

15.

16.

17.

18.

接著到了葫蘆碑親水公園,這裡我不太記得地陪先生說了什麼故事,可能是只顧著拍照的關係,最後只記得這裡是水雉保護區,還有說了一段公水雉帶小孩,母水雉到處風流的解說,聽得隨團的阿姨嬸嬸的都很開心,來到這裡時已經鄰近中午時分,太陽實在太大,這個公園樹蔭又太少,所以我看大多數人都窩在涼亭裡;水雉我沒看到,白鷺鷥這裡倒是有個三、四隻。

19.

20.

21.

22.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