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清明掃墓【數位版】

通常我帶著底片與數位兩台相機時,數位都是隨便拍的,當作紀錄,不過進到室內或是光線不佳處時,數位就變成主角了!因為底片機在室內經常還是沒法度(除非使用高感光度的底片,但是這種底片既少又貴效果還不見得好),這台TLR沒有測光,所以我帶的K20D更像是個測光表小跟班,但其實這台K20D的效果已經很棒了,在陰雨天可以有這樣的色彩表現都算是很好的了!雖然照的數目不多,剛好可以拿來跟上一篇TLR大底片比比看。

1.

仔細看一下還真是代表參加,幾乎所以兒子都出席了,很多家的女兒都沒到耶!

2.

剛到銅鑼市區時還有點小雨,老爸還跑去買了三隻100的雨傘來用!老爸小時候住在這裡,但是我想應該也變了很多了!

3.

大家都到了就開始忙東忙西了!

4.

今年堂妹只到了婷婷。

5.

雨好像停了,大家一邊準備一邊聊天。

6.

這幾家叔叔並不像我們家一樣信耶穌,所以他們還是要拜拜、上香、燒紙錢。

7.

虔修叔叔割雜草。

8.

這就好玩了,搞不清楚哪位叔叔帶假花來,純粹是騙『死人』!!因為在場(除了嘉祈被騙到)大家都看得出來這是假花,而且假花最後拍完照後會收起來帶回家;如果祖先連假花都看不出來,這種祖先可以保佑你什麼嗎?如果祖先知道這是假花,還會保佑你嗎?如果祖先知道這是假花還是開心地心領了,那,我想,下次說不定可以帶假水果來拜拜了!

9.

這隻石獅子底片機也有照,可以比比高下!

10.

再來張合照,這張由嘉祈操刀。

11.

這是老爸的小學老師家,其實就在墓地附近不遠,老師與師母分別是81、77歲了,但是每天都去游泳,看起來都很健康!老爸面前有個小紙袋是我們帶的禮物,老媽前面那個大紙袋則是師母堅持要給我們的東西,已經裝得滿滿了,都是蘿蔔絲、梅干菜、桔醬之類的客家莊土產!

12.

合照一張。

13.

最後幾張是在竹北高鐵附近的麥當勞等高鐵時拍的,因為沒有先買預售票,當天到時買的高鐵車票是約3小時後的車子,所以爸媽與嘉祈陪我聊一會兒打發時間。

14.

也試拍老爸一張!

15.

最後這張是為了幫底片測光拍的,TLR也有這張,可以比較一下數位與底片的不同,兩者測光同樣都是1秒,光圈f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