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購入小折 x 2

最後還是買了OYAMA A300與Flamingo F1,因為試騎很滿意,不過最後決定前又有點猶豫,因為老婆忽然覺得我選的A300好像比較堅固,而我又忽然覺得F1的車比較好騎,所以一會兒猶豫要不要買兩台這個,又或是兩台那個,後來老婆還是決定比較好騎的F1(因為輪胎與齒輪比的設計),而我後來也還是回去選A300,因為A300的骨架還是比較大,而我本來比較有意見的是把手的寬度太窄也因為老闆答應幫忙換較長的登山車把手而解決(換長把手車子好看多了,比例比較正常)。 剛買完,禮拜一就從高美館騎到金獅湖附近逛逛再騎回來,拍了不少照片。

1.

金獅湖畔兩台車合影,兩台都是酷酷的黑!焦距對著後面的那台是我的A300。

2.

大展車行裡,挑車的最後階段,我覺得這台黃黑色的F1很漂亮(畫面中這台),不過老婆怕老闆拿試騎車給她,就選了黑色。

3.

再次兩台合影。

4.

老婆的Flamingo F1,地點是金獅湖畔,可以看得出F1的骨架比較細而有弧度,F1的齒輪比設計的關係,在平路上很好騎,很輕鬆的就可以帶動,輪胎配合設計,也是用阻力比較小的光滑胎,這台車比較不適合我騎,因為軸距(把手到椅墊的距離)比較短,騎起來腳與手容易打架,它另一個優點是椅墊與後輪間有一塊優力膠,稍稍有避震的效果。

5.

我的A300比起F1來說,其實大部分的零件規格都比較好(我的是27段變速,老婆的是18段變速),不過騎起來的感覺沒有F1順,應該是因為這台車的設計是登山車走向,所以他比較堅固與全方面功能,可以面對更複雜的路面狀況,而F1是比較針對一般道路設計,所以比較輕省。

6.

老婆與愛車F1。

7.

從高美館騎到金獅湖路上,發現明誠路上一間很酷的建築(四面都是鏡子),仔細一看才知道是間里民活動中心,哇!這里民活動中心還真酷!

8.

高美館旁邊的樹蔭下抓了隻怪瓢蟲,因為今天難得帶了微距鏡,把他抓到陽光下來拍寫真(被抓到馬上裝死,剛好讓我好好的對焦拍照),好像是我第一次認真的用底片來拍微距。 這兩台都是相當不錯的小折,也算是功能齊全,不太需要考慮升級東升級西的車型,雖然很心疼的花了不少錢,不過可以跟老婆一起騎車出門溜達與健身,也是很愉快的事,既然買了就要好好的騎一騎吧!

機身:Pentax MZ-3 鏡頭:FAJ 18-35、DA40、T90 底片:Fuji X-tra 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