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高捷之西子灣站之柴山真的有猴子

西子灣我雖然來過幾次(多半是來中山參加研討會),但是學校後面的柴山倒是沒來過,這天跟老婆坐免費的橘線到最後一站:西子灣站,本來想說要走到鼓山渡輪口坐渡輪去旗津逛逛,但是一出了捷運口看到接駁車,想說好久沒坐高雄的公車了,坐一下省省腳力好了,結果公車一直往中山大學後山跑(本來老婆在打狗領事館就想下車的,我想反正也沒去過柴山,就坐到最後面看看吧),於是就到了柴山。 柴山公車站公車班次很少,一個多小時才一班車,而且這裡很荒涼,我們就沿著海岸邊往回走;走到快到中山大學時,在三公尺前的人行道忽然發現了牠:一隻坐在人行道扶手的猴子,雖然早聽過柴山有很多猴子了,忽然間看到還是很驚喜。

1.

牠不知道在忙什麼,我們本來沿著人行道走,馬上停下腳步,緩慢地離開人行道到馬路中間,拿起相機好好對準牠,牠還是一副怡然自得的樣子,直到快門聲響起才嚇到牠,但還是很從容地沿著扶手走了!(還好!我還以為牠要來攻擊我的相機咧!)

2.

海岸線的防波堤。

3.

遠望西子灣,這時還是大熱天,太陽很大,但是照出來好像天氣不太好,看來我的測光技巧還嫩得很。

4.

中山大學有名的隧道,這條隧道可以直通中山大學校園,ISO 100的底片可以拍得起來算我手穩的了。

5.

中山大學校園遠眺旗津燈塔。

6.

這裡就是司機大哥放我們下來的柴山公車站,附近應該有些土雞城跟廟宇。

7.

這就是我們來的公車路線,我們沿原路走的回去,路上居然還碰到我的學生(到中山找朋友,在下柴山的路上騎車碰到我)。

8.

遠眺西子灣,黑白底片也來一張。 西子灣站附近其實有蠻多不錯的景點的,包括:打狗領事館、柴山、旗津燈塔、中山大學,不過都要稍微走一下,可能以後可以要利用接駁公車(或是帶著新買的小折去逛逛)。

相機:Pentax 645N 鏡頭:FA-645 45mm/f2.8、A-645 150mm/f3.5 底片:Kodak TMAX-100黑白、Kodak E100GX正片 (忽然想到,這兩捲底片都是過期的底片,表現我覺得還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