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終於來坐貓空纜車了!

大概很多人都不相信,身為台北人的我,今天才是第一次來坐貓空纜車(從我家開車過來應該不用30分鐘);其實寒假期間有一次曾經想來坐,都已經來到了門口看到大牌長龍的人就決定打道回府了,今天不一樣,雖然門口還是排得很長的人龍,可是今天可是帶著爸媽一起過來,總不能又掉頭回家吧?老老實實的排隊等上樓買票(爸媽也沒坐過)!這張照片是在樓下排隊時照的,搭纜車處可是在四樓耶,一路就這麼排到了四樓!搭乘貓纜有悠遊卡就很方便,跟上捷運一樣刷一下就過去了,從這頭『動物園站』坐到那頭『貓空站』要價五十元!

1.

雖然還是很多人,但是比我寒假來的那次少多了!寒假那次大排長龍,我看快排到木柵路去了!!

2.

由於纜車的乘客安全必須非常的注意,感覺小小的站裡工作人員比捷運多多了!

3.

上纜車前要注意一點:纜車是不會完全停下來的,也就是說車廂靠了站後,裡頭的乘客跟要上去的乘客必須快快上下車廂,最好是不要掉東西在車上喔!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4.

快快快!纜車到了!趕快拍完趕快上車!

5.

一排四人共兩排,一個車廂可以坐八個人,老媽與老婆;有注意到她們頭上有一排小氣窗嗎?流通空氣就是靠這兩排開孔!後面三張盲拍的照片就是直接把手舉高伸出去拍的。

6.

7.

8.

主要是因為纜車裡不可以站起來,所以我只好把手舉高伸出去亂拍幾張,因此這幾張景取的也不理想。

9.

老爸現在也隨身帶著數位相機,他大概也拍了不少張照片!老媽覺得這一趟很划算,超值!因為纜車走得很慢,所以五十元的票差不多可以走快半小時。

10.

同乘的遊客,膽子很大的小女生,都不會怕!

11.

老爸與老婆對纜車的機械結構都很有興趣,不但在車裡討論,下來還觀察了半天!

12.

貓空站俯視。

13.

出站後附近走走,老婆看到山又想攻頂了!

14.

路旁的不知名花。

15.

貓空這個名字應該跟貓無關,不過不知為何路邊的野貓還蠻多的。

16.

17.

18.

走累了!路邊找一家咖啡廳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19.

遠眺101,說起來好像也還沒去101頂過,改天再去走走吧!

P.S.:下山時發現,傍晚時分上山的纜車就幾乎空了!也就是如果想來搭貓纜又不想排隊,可以在下午五、六點左右來搭,應該就很輕鬆的可以遊覽貓空了!回去時還可以搭纜車看夜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