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橋頭糖廠

其實這裡來了好多次,只是這次端午節放了禮拜三,只放一天不知道要幹嘛,就帶著老婆去Minibook吃個飯玩貓,又打了一下Wii,時間還早,就到橋頭走走。 雖然到了糖廠好幾次了,但是想想每次好像都逛得很隨便,很多地方都沒仔細看過,來了三四次每次都還是有點地方沒照過,這次是發現以前的廠長宿舍完全沒來進來過,說不定下次來還是可以發現沒看過的地方。

1.

自從上健身房運動之後,老婆就從牛仔褲FAN變成了運動褲FAN . . . . . . . .

2.

橋頭糖廠旁有很遼闊的田園風光,今天傍晚天空還不錯。

3.

這就是糖廠廠長的宿舍了,日式的建築有他的特殊風味。

4.

擺在宿舍玄關的把手上來拍一張昏暗的宿舍室內照。 這顆鏡頭的層次感與暗部細節真的很不錯,一般正片在這種高反差處很難再有表現,這張暗處與亮處都還清晰可見。

5.

一間很歐式的建築,門口寫著XX大學的景觀系,搞不太懂什麼意思。

6.

糖廠的巨大機器,我把它想像成超大型的榨甘蔗機。

7.

又是個房子大小的機器,我又把它想像成超大型的儲存甘蔗汁的桶子。 原本我以為我晃動到了,後來仔細一看,後面的房舍是清楚的,看來又是對焦的失誤啊!

8.

戶外供遊客休息的桌椅,該換新的了吧!

9.

運糖的小火車,好像以前用黑白拍過這個場景過。

10.

機械鐵烏龜。

11.

有個什麼珍奇屋在這裡做生意,門口一隻金剛鸚鵡剛好給我殺最後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