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10 高雄音響展

好久沒有比較認真的聽聽音響展了,以前在台北時小陸會拉著我們一起去聽音響展,說實在的,我去音響展也不太可能買什麼新產品,音響展有點像是見見世面,瞧瞧新鮮的地方,還有就是跟朋友一起去才會有樂趣,這幾年小陸長時間在大陸工作,沒人約我也不會想自己去看。 昨天晚上跟幫我掃底片的洪斌與歐陽碰面,拿底片與掃瞄檔,閒聊之餘他們說要去看音響展,我才知道洪斌也玩音響(其實我很久沒玩了),他們邀我一起去看看,我想想好久沒去了,在高雄還沒去過呢!也好,就一起去看看吧!

1.

這個音響展在國賓四樓到七樓展出,幾乎同時間在巨蛋也有一個,不過巨蛋的可能比較是影音家電大展,這裡大概比較是純音響。 通常我都從最下一層看起,多半最高檔的器材也都是在最下一層,但是這裡居然『規定』要從七樓看起,不要你先去看最高級的,最後才來看便宜的,都是為了生意好做! 我雖然帶了相機,但是沒有很仔細的拍,大致上看到新鮮有趣或很漂亮的器材才會拿起相機做個記錄,所以拍得並不多,一個展覽下來大概只拍了不到六十張,而且多半是器材特寫。

2.

這可是高級的LP Player(黑膠唱片轉盤),我只玩過一小段很短時間的黑膠唱盤,馬上就嫌麻煩不玩了!

3.

某宣稱360度發聲的柱狀喇叭,蠻特別的。

4.

同樣廠家的另一組360度長方體喇叭,向上發聲當然聲音會朝四周跑,這類喇叭多半聽起來比較輕鬆,擴散到空間的能力很好,但是音向的定位就比較不清楚了。

5.

這台CD擴大機,還可以插USB。

6.

真空管機說起來還是我的最愛,這台300B還蠻好看的。

7.

很標準的房間佈置。

8.

忘了是什麼牌子的大落地喇叭。

9.

Sonus Faber喇叭通常都很漂亮,簡直像藝術品。

10.

也通常都有很漂亮的鋼琴烤漆。

11.

Average喇叭造型很特殊,看一次就會記起來,因為他家的喇叭從小到大都是一個樣子,可是,真是好聽,很多年前聽過一次印象很深刻!

12.

造型真古怪!

13.

這個是同一家代理商代理的另一對喇叭,更怪了!

14.

這對喇叭讓我想起了:第五元素裡宇宙聞名的女高音!

15.

Dynaudio也是出名很久的喇叭了!它也是出了名的難推,經常聽說擴大機得花更多錢才推得好它們的喇叭。

16.

還有門簾唷!

17.

這個房間顏色比較多,再來一張!!

18.

這台又是LP。

19.

服務人員看我在照,特地跑過來把唱臂放下來,還說:這樣比較好看!

20.

這對喇叭是國產的,設計者本人在場,四件式的喇叭,左右聲道都各多了一根低音柱,為什麼會拍這家呢?答案在下面一張圖。

21.

這家是雇用最多辣妹的四樓廠家,通常四樓廠家都是知名的代理商,這家是新的國產廠家,大概想說名頭比不過知名外國廠,好歹輸人不輸陣,專程雇了好幾個辣妹現場服務,這也是我全場下來唯一的一張『服務人員』照,至於聲音怎麼樣呢?其實我已經記不太得了。

22.

簡潔設計、質感很好的CD PLAYER。

23.

真空管數字時鐘。

24.

Zingali好像是義大利的牌子,特色好像都是用原木高音號角,聲音相當不錯。

25.

現在已經有專為IPOD設計的音響了!!

26.

這台CD沒有在跑,但是音樂還是照放不誤,因為現在有好幾家廠商在朝著超越CD的播放方式進行!

27.

金屬味很重,但是質感很好的喇叭!

28.

最後這兩張特地把價錢照清楚一點,看清楚一點,這台CD『會場特價』:32萬!!

29.

這台後級擴大機也是『會場特價』:149萬!!!這兩台加起來已經是一台賓士了,而且這樣還不能發出聲音咧!!(因為這樣還缺喇叭與前級) 音響展其實久久來一次見見世面,參加一下大拜拜就可以了!不過,想想好像很久沒好好聽個音樂了!這個應該比較實際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