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左營踏青【半屏湖、孔廟】

前陣子在樓下公園碰到一位老先生跟我說要拍鳥應該去半屏湖與洲仔濕地那一帶,我就一直想去看看,因為那裡從地圖上看來應該就在這附近,可以騎個機車幾分鐘就到的地方,如果真的不錯那以後要試鏡拍照就多了個好去處,因此這個週六早上就帶著老婆出來找找看。 半屏湖的入口就在高鐵站的附近,我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地圖與路標,不一會兒就找到了這裡,天氣還不錯,今天帶了好久沒出動的645N與很重的兩顆鏡頭645FA33-55、FA120 Macro,除了探路、爬山、拍拍照之外,我想試試把我這捲正片交給上次掃老爸三十年正片的工作室:宏儷工作室來掃瞄,上次他們把老爸的老底片掃得很令老爸滿意,這次用剛拍的正片看看會不會比金緯來得好。 宏儷的鄢sir掃得很認真,不但嘗試了幾台不同的掃瞄機效果差異,其中掃出來的片子有色偏他也會額外多掃幾次另存檔案,光從檔案的大小來看,他幫我掃的645一張tif檔居然幾乎都有150MB左右的大小!!我的光影魔術手第一次跑得那麼慢過。

1.

畫面遠方的正中央就是左營的高鐵站,畫面左方興建中的大樓則是即將完工高鐵站旁的新光三越,從去年88水災重創高雄之後,南部地區就開始沒什麼下雨,從這個半屏湖可以看得出來:水位不高啊!

2.

我們從半屏湖旁邊的步道一路走來,並不算太高,可是前面這一段不太好走,都是不規則的大小石頭路。

3.

從這個方向望去更發現高屏湖好像快乾枯了似的,另外可以看到的是中油的煉油廠與湖旁邊的台泥。

4.

有些石頭有點像珊瑚砂,有些植物看起來也頗特別的,有點像在原生植物園看到的,這讓我很好奇會不會很久以前這裡是在海底,因為地殼變動才形成山的。

5.

看到這樣的髮夾彎就想到頭文字D,幫老婆來一張!

6.

繞道了山的另一邊,眺望出去可以看到蓮池潭以及整個左營,好像再爬更高點角度會更好,不過,ㄟ . . . . 想休息了,在這裡照一張可以了!

7.

今天原本沒想到會要爬山的,以為會拍些生太,所以還帶著FA120微距鏡,這顆鏡這麼重都帶了,好歹也拍個幾張交差吧!

8.

再來一張,純粹殺底片!

9.

回程經過一戶民宅,前面六、七隻貓看到我們一哄而散,只有這隻不知道是不是老貓動都不動,幫你來張獨照!!

10.

唷!還沒嚇走喔!那再來一張!! 算一算在半屏山大約一個多小時,回程老婆大概覺得不過癮,建議去其實就在附近,但是每次都只有經過的左營孔廟,我原本以為跟屏東孔廟一樣平常不開,還好不是。如果想來個登山生態、文化之旅,這附近倒是不錯,蓮池潭、孔廟、半屏山、左營舊城都在這一帶。

11.

不虧是高雄的孔廟,比台南、屏東的都大多了!頗有氣勢!

12.

再幫老婆來一張,沒注意到變花臉了!

13.

說也奇怪,孔廟好像比龍虎塔的觀光客還少,我們在裡面到處逛,只有碰到不超過20個人。

14.

看到這樣的建築物,我居然第一個想到的是韓劇裡的皇宮,糟糕,是不是韓流入腦了?孔廟大致上維護得挺不錯的,中國式的建築之美可以一覽無遺。 新增數張換了負片後拍的,除了第一張之外都是用FA120來拍點特寫,這捲Konica centuria 100過期負片表現得還挺不錯的。

15.

這是裡面我唯一用漸層減光鏡的一張,的確看出效果,天空比較藍,雲彩的細節也明顯可見。

16.

17.

18.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