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星期三

【初4~6】南投遊之台灣民俗村

現在爸媽常會跟沁蓉的團出遊(就是前年暑假花東之旅及去年過年墾丁的團),我則是盡量配合,有機會就一起去,這次沁蓉的團是初四到初六的三天兩夜南投行,參加這個團有個特點,就是經常是出發時還不知道要去哪裡,又或者是講好的景點也隨時有可能會更改,完全交給領隊與司機討論與決定,算是一種無腦、信任又隨緣的旅遊方式,原本好像說是要去什麼心之芳庭的,不過因為天氣一直是陰雨綿綿的關係,就改成去了台灣民俗村;之所以改成台灣民俗村主要還是這個什麼鬼天氣!!又濕又冷,不禁讓我懷念高雄的好天氣了!! 話說回來,雖是如此,台灣民俗村的表演還真不賴,台灣與大陸的技藝團體輪番上陣,原本我與爸媽一起坐在左側前方四、五排左右好好看表演,後來覺得很精彩老是拍一個角度很可惜,就起身趴趴走找角度拍,最後還鑽到最前面最好的位置搶拍。

1.

其中最精彩也最精緻的表演當然就屬這個兩岸團體聯合的千手觀音了,這個壓軸的表演最後才上場,這時我的臉皮也厚到最高點地搶了最中間最前面最好的角度來拍!

2.

這是台灣民俗村的入口,我們到時表演已經快開始了,於是大家小跑步趕著看表演!

3.

門口旁有幾尊大砲,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只是有外型而已。

4.

進了城門後旁邊有一台『真的牛車』,真的有隻牛,拉車的一直吆喝大家去搭車。

5.

哇!很多人唷!雖然陰雨綿綿,可是人還是相當多呢!

6.

一開始暖場的表演就已經很不錯了!如果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台灣的團體。

7.

震撼人心的鼓樂與舞者的表演,鼓樂版的千手觀音。

8.

只是鼓樂表演就很棒了!

9.

兩個軟骨功相當厲害的女生,這張看不出來哪裡厲害,後來她們都可以把自己塞進管子裡還可以自己再爬出來!!

10.

這個被舉起來的小女孩只有七歲,令人讚嘆她小小年紀功夫了得。

11.

這個表演每個人不知道舉那個什麼,但是看得出來應該是很重,又要轉又要換人換手或丟來丟去的,也是很不容易啊!

12.

這時候我終於離開座位找其他好的拍照角度了! 這是一對高空芭蕾舞者,邊跳著邊拉著左側的紅布升上去。

13.

在樓上找到了好角度拍表演舞台,這個是美女用腳轉桌子,後來也換了好幾個角度轉。

14.

這時終於鼓起勇氣跑到最前排坐在地上拍了,所以從這裡以後的照片都是比較大比較清楚的。 這裡的表演讓我想起了功夫片裡不知道為什麼打起來最後都會打到桌子椅子上去,還會越疊越高!

15.

一張一張的椅子疊上去,令人替他捏一把冷汗,小朋友可千萬不要學!

16.

高處不勝寒啊!還是趕快謝完幕趕快下來吧!

17.

這是不是獅子跳火圈,是人跳圈圈,每跳過一個就腳開開接在後面,如果撞到的話可是會很痛的唷!

18.

這是最後一招:助跑後空翻穿過比人還高的圈圈!!太猛了!

19.

跑出來一個耍帥的人表演耍球,聽口音好像是大陸團的。

20.

最後一次耍七個球,雖然中間偶爾還失敗了,不過還是很厲害,最後還開唱『娜魯灣』!!

21.

最後登場的千手觀音!之前只有看過全民最大黨阿Ken版的,不知道原版這麼好看!

22.

來個百花綻放!

23.

謝幕! 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精彩表演!可以出去逛逛了!不過,外面變得又濕又冷的!!我看大多數的民眾都是在賣吃的攤位前吃東西取暖,我們因為等會兒就要去吃午餐了所以只好忍著點。

24.

台灣民俗村裡面有很多這種老房子,跟屏東的鄉土藝術館一樣可以看到裡面的全貌。

25.

老媽與老婆。

26.

看到這幾張早期的電影海報老爸老媽忽然很興奮,這可是他們年輕時的最重要娛樂。

27.

哇!這是幾時的商標,連我都沒看過!!很有趣!

28.

不知道是那個攤位放了隻小山豬在路旁,我跟老爸都對著他拍了幾張照,他看到人也很興奮地一直想爬出紙箱!好像隻小狗唷!

29.

這裡是展示早年造紙房,以前的紙燈籠、紙傘之類的紙都是在這裡做的。

30.

這間是展示做麵線還是米粉的。

31.

要走了耶!!其實看完表演的時間剩不會很多,而且大家都又餓又冷,期待回到車上盡快前往餐廳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