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聖誕感恩音樂會

今年的聖誕晚會是在12/19(六)舉行,這次的總策劃負責人是我,而我聽取一些人的建議後決定用『詩歌朗誦音樂會』這樣的方式來辦,這樣用聖經有關耶穌降生的經文與獻唱詩歌穿插的用意有幾點: 1. 由不同團體獻唱詩歌,負責的團體只需要練習自己要唱的詩歌就好,預備起來相對簡單。 2. 聖誕節最重要的意義是紀念耶穌降生,完整耶穌降生的經文朗讀剛好可以把降生始末訴說一次。 這樣的晚會比較沒那麼熱鬧,但是應該可以讓我們既把福音的意思傳達又不至於把自己累個半死,小孩子可能會坐不住,所以安排了師母帶孩子上樓看福音卡通。 要特別一提的是我在這週寒流來時剛好感冒了,在今天下午出發來屏東前還在咳嗽,但是在傍晚彩排一直到晚會結束,我的感冒奇蹟似地好了一大半,我想這真的是服事上帝所受到的挑戰與恩典。

1.

恩主堂姊妹們很愛拍照,晚會結束後,總是有人吆喝要照團體照。

2.

巷子裡的夜晚很寧靜,歡迎來到我們這樣小小的教會,參加我們的音樂晚會。

3.

呵呵!今晚的點心!這是五權哥推薦的,所以今天聚會結束後大家可以享用『早點』!! 另外一提,這些照片絕大多數是瀅夷用我的Pentax Km+kit拍的,因為我要注意整個流程沒法再顧拍照,而瀅夷今年12月超忙,沒法參與我們的各項演出,今晚只準備舒舒服服來聚會,哪那麼好康?!被我抓來負責拍照!

4.

晚會即將開始,在位子上準備的子亨、佳惠、富美姐都很緊張,咦?完全看不出來啊?

5.

首先第一首安排的是我與老婆清唱的『以馬內利來臨』,這首詩歌是很古典的小調,我認為我與老婆的聲音都很適合詮釋這種古典風的歌曲,所以我們挑了這首歌,而這首歌的歌詞講到以色列百姓在苦難中盼望救世主的降臨,也述說了耶穌誕生的背景,歌詞中述說了『歡欣!盼望降臨』,但聽起來有點悲傷,這是因為目前在苦難的環境而仍心生盼望。

6.

朗誦三人組:佳惠、秀鈺、子亨。

7.

珮帆與媽媽晚一點都要上場喔!

8.

秀鈺獨唱:『祂名是全能』,這首是在朗讀經文提到馬利亞被天使預言懷孕生子後獻唱的,馬利亞接受天使的信息,並表示全然順服上帝安排。秀鈺這週也感冒了,但是情況跟我一樣,在禮拜五就幾乎痊癒了!

9.

接下來這首是首次社青與少契合作獻唱的一首:『聖誕之願』,我安排這首是表達牧羊人聽聞福音的心聲,少契是由教會國中生組成的,人比社青少一些,但是聲音卻小很多耶!

10.

這首安排了主愛與子泓獨唱前面一小段,大概是主愛第一次獨唱,有點緊張,子泓倒是已經習慣些了,這首我覺得還是有點問題,練唱時間太短,司琴與大家拍子都還是抓不好,這首是12/8拍子,唱成一般4/4拍子不太對勁!

11.

經常獻詩的社青已經很習慣了,現在聲音都很放得開。

12.

這首是社青與少契的姊妹齊唱『天使歌唱在高天』,表達天使天軍報好信息,這首也是今天唱得稍嫌不佳的一首,因為這首的key實在有點高,而且一直在高音域打轉不下來,所以姊妹們都唱得很吃力 . . . .

13.

也是因為key的關係,已經篩選過一輪,留下的都是可以飆上去的好手!

14.

會眾聽得都很認真。

15.

由社青其中五位弟兄姊妹小組合唱『聖嬰孩主耶穌』,這首歌是望著生下的嬰孩主耶穌所唱的詩歌,放在這一段三博士尋找與拜見耶穌的經文還算合適,這首分部合唱也還有待改進,因為練習時間有點短。

16.

我安排了媽媽班與珮帆在朗誦結尾合唱這首『平安夜裡真平安』,珮帆的童音應該會讓媽媽班的聲音增色不少,有一點可惜珮帆太緊張了,聲音很小,平常聲音可是超大的!!

17.

朗誦完耶穌降生的始末,秀鈺有一段信主的見證分享。

18.

咦?瀅夷還跑出去照阿龍喔?

19.

辛苦瑞慧姐了!今晚全程的主持人,最後再介紹教會與社區合作的各樣工作。

20.

最後的大合唱:『獻上感恩』,因為感謝上帝賜下耶穌,降生為人使我們有新生命的盼望!

21.

ㄟ . . . . 這張是我拍的,看來Km沒有小紅點還真是有點麻煩,經常會有這種焦距偏移的現象!! 聖誕節是紀念耶穌降生的日子,有機會的話去教會聽聽這奇妙故事的始末吧!祝大家都佳節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