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逐鹿慶生

十月帶老婆到19 to 1吃牛排慶生,因為19 to 1生日當天買一送一,本來預計這個月我生日也要去吃牛排慶生,但是前幾天忽然有點想再去吃上次跟學生導生聚餐去的那家逐鹿,於是說服了老婆帶老婆兩個人前往逐鹿慶生。 說實在的,燒烤這玩意還是不太適合情侶或夫妻兩個人來吃,因為:會很忙,我一邊忙著烤肉,注意爐火烤盤上的肉焦了沒,還要時時去翻動,連自己吃都快來不及了,所以,下次還是至少有四、五個人再來吃吧!太累了,好忙碌的一頓生日大餐!不過還是要感謝請客的老婆啦!

1.

我們訂位中午11:30一開店就進去了,我們是第一桌,我原本以為看來週間沒什麼人,沒想到再晚一點人群就慢慢湧進來了,人氣店可不是叫假的,還好有訂位喔!

2.

這家岡山店在我們去過的明德羊肉附近,上次跟學生來過一次,這次是第二次來了,白天霓虹燈的招牌不太顯眼,差點開過頭。

3.

隨燒烤附火鍋,這次我們點了天香回味鍋,味道當然是比不上鍋大爺或小肥羊之流,不過,我覺得有個六成神似了,還不錯,老婆專門拿來煮她最愛的大腸頭。

4.

這是霜降牛肉片,倒不是特別喜歡,而是後來就沒時間照其他的肉種了!基本上,逐鹿的肉品質都還不錯,我與老婆吃了好幾種都覺得很不錯。

5.

南極冰魚也是一絕,上次跟學生來很少吃到魚,但是我之前在台北火鍋店吃過一次這種冰魚,知道它很好吃,這次專程點了好幾次。

6.

杏鮑菇與大腸頭,這兩樣烤了幾個以後,都被老婆丟到火鍋裡用煮的。

7.

很辛苦地吃了一餐,還挺累的,這裡的冰淇淋有三種牌子,哈根打死、明治跟這種不知名的牌子(好像叫酷XX),不過這種有好幾樣我愛吃的水果口味,所以我重點主攻這裡。

8.

這就是我愛的蔓越莓與荔枝口味的,雖然沒有哈根打死濃郁,但是哈根太甜,吃大概一球就有點膩了,所以還是吃這種比較清爽!

9.

這是上次跟學生來時看到的冰心地瓜,老婆喜歡把它烤得有點熱再吃。

10.

這是最後我幫老婆點的黑糖蜜蕃薯,本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老婆雖然愛蕃薯,但一向不喜愛黑糖,原本也沒興趣,但是烤過之後居然躍升為老婆今天之最愛。 其實這些年生日都沒什麼慶祝,大概就跟老婆吃個比較豐盛的大餐而已,也沒刻意讓什麼人知道,今年很意外地在facebook上洩漏了我的生日,有學生送小蛋糕請我,也有很多學生留言祝賀,還有很多學生『估錯』我的年紀,讓我更開心了(當然是低估才會開心啦),也特別感謝社青團契為我預備了生日蛋糕,感謝大家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