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來坐高捷

昨天高捷通車,當然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是為了趕著在大選前通車拉票(不然,怎麼會中間還有幾個站還沒好不能出去?),不過我想高雄人很多都沒坐過捷運,賞臉來試乘的人還是很多,我也專程帶著老婆來玩玩,雖然我台北捷運搭了很多次,搭到沒啥感覺了,但就專程來嚐鮮拍個照,另外加上免費的誘因,所以我們連到底要去哪玩都還沒決定就上車啦!反正肚子餓了就下車嘛!

1.

我們從青浦站上車(我覺得這可能是離我們家最近的站),騎機車過來大約十分鐘,這裡在楠梓往橋頭的路上,橋頭糖廠的前一站,這張DA14的遮光罩裝歪了,回來才發現!

2.

紅線路線表,可以看到還有幾個站不營運。

3.

付錢習慣的我,什麼都不做直接過去還真怪怪的,這一個月都不用錢,隨便那個關口直接走過去就OK了!

4.

車廂內比較窄,坐過去坐回來人都很多,根據我的觀察,大多是跟我們一樣坐來玩玩的,大概不是通勤與工作的,中間的站上下的人都很少,好像大多是從頭坐到尾再從尾坐到頭的人。

5.

巨蛋站下去玩了一下,本來要去瑞豐夜市看看,結果沒開,回去繼續坐往三多商圈站。

6.

這站倒是不少人上下,大概都是去百貨公司逛街與夜市吃晚餐的。

7.

站內的透明電梯。

8.

站內一隅。

9.

售票機,現在暫時不用,因為免費嘛!

10.

從三多商圈站看得到85大樓。

11.

這是另一張吃完晚餐回來照的夕陽。

12.

回來時故意坐過頭到橋頭糖廠站,發現居然出來就到了以前來拍過照的橋頭糖廠,果然這樣一來這站就有很多人下車吃冰買冰棒喝咖啡了!旁邊的圍牆介紹糖業歷史。

13.

糖廠站可以直接走到台糖合作社,糖之戀咖啡廳與台糖文物館。

14.

糖之戀咖啡廳。

15.

我一轉頭老婆不見了!原來是老婆發現了賣玉米的,馬上脫隊詢問購買,你是沒看過玉米還是沒吃過嗎?禮拜天才剛吃兩根咧!這方面她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克制能力!

其實台北捷運我坐很習慣了,所以並沒有什麼很讚嘆與經驗的地方,當然比較新加上有台北捷運的經驗,會有一些比較人性的小地方,總是很新鮮就是了!這一個月因為是免費搭乘,所以還看不準,開始正式營運之後看看高雄人的適應程度,會不會對振興高雄有幫助吧!另外,糖廠站已經開始有些地方有人亂丟垃圾了,維護很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