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美國 vs 德國

Agfa Ultra 100這個底片名字是在PFC裡看到的,裡面有一位網友分享警告這款德製的底片不要配上Pentax的SMC鏡頭,否則會『豔得很噁心』!基於人性本惡的緣故,我當然看到後就馬上跑去買來試看看,手邊有三捲,這個第一捲主要使用的鏡頭是以下兩隻:Vivitar 17-28美國超廣角手動鏡,與Pentacon 135/f2.8的M42德國老鏡,有人說,德國底片就是要配上德國鏡頭才對味,不知道對不對?當然要實驗一下才知道!

先上陣的是美國鏡:

1.

屏東紅瓦餐廳,禮拜天聚會結束經常會來這,雖然已經吃了好幾次,但是每次想換一家想想還是這裡比較便宜大碗又來了!

2.

什麼叫紅到爆這下知道了吧?Agfa看來對紅色過敏喔!這裡是學弟另外新開幕的慢食館,在大統和平店五樓,有空一起去捧捧場。

3.

剛好要進紅瓦的秀芳被我叫住來個一張!

4.

紅瓦 welcome U!

5.

紅瓦前的大合照可以看出來Agfa好像顏色真的比較濃,子泓,你是卡卡西嗎?

6.

難得這天來到了愛河邊抽個空過去雄女對面的玫瑰堂拍幾張照,這張有點對著太陽對幹,果然畫質還是受影響了!

7.

禮拜一的中午,玫瑰堂裡當然沒人,從側門進去逛了一會兒,各樣物品都保養得很新,感覺比萬金天主堂有錢多了。

8.

愛河邊的林蔭,吹吹風還蠻舒服的,這裡離安東尼奧只幾步路而已。

9.

我死了!陽明車館的冰櫃狗!很難得的用了28mm這端。

接著換上Penatcon 135/f2.8的M42德國老鏡,因為都要手動對焦,所以對焦屏明不明亮顯得非常重要,我覺得MZ-7的對焦屏好像沒有K10D大,很想去換個明亮點的裂像對焦屏來用,不然最近眼睛都瞄得很辛苦!

10.

愛河邊的老婆

11.

這張我覺得可以當瀅夷的相親照了,完全看不出豆豆耶!這到底是她最近皮膚變好還是化妝畫得好還是真的底片這麼讚?

12.

紅瓦的竹籬笆。

13.

IPO洗車行旁邊巷子開了很漂亮的金露花(好像是),每次去洗車都想照上兩張。

14.

愛河畔的遊河船。

說起來也不能真的算較量,因為一隻是超廣角,一隻是小望遠,怎麼比?以色澤來說,我是很喜歡Pentacon那隻,但是以實用來說,Vivitar這隻超廣角超好用,轉到17mm,直接對焦到無限遠按下去就是了,拿來接頭隨拍隨便取景都超遼闊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