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老爸個展(四) . . . . 曲終人散

為期三週的展覽終於在昨天告一個段落,我想,對老爸來說這次的展覽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參觀展覽的人的迴響、媒體的關注、工廠上司與同仁的反應,都相當的正面,讓展覽前忐忑不安的老爸算是安心不少;說實在的,搞老爸這門藝術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在他的文章中就有提及:『鈔卷雕刻並不太被視為藝術而多被藝術家們鄙為工匠』,所以這次的經驗令他欣慰不少。

1.

9/5撤展當天有我、老弟、老媽、老婆與小叔叔來幫忙。

2.

『佈』與『撤』展老弟都請假來幫忙,這張看來他好像很高興有理由請假,來得很開心。

3.

『撤』雖然比『佈』來得簡單些,但是老弟指揮要完美的包回去,所以並沒有想像的輕鬆。

4.

大家都不年輕了,搬東西要小心啊!這台老弟的推車幫了很大的忙。

5.

老婆包裝完了,休息一下來拍張照。

說實在的,老爸是一個苦幹實幹的人,這種精細工藝必須長時間專注及維持住穩定的姿勢,比他年輕二十多歲的我,前幾天來幫他拍作品,拍一個下午都趕緊找推拿師鬆弛繃緊的肩膀,更何況是即將退休年紀的他,居然可以專注好幾十年完成這大量的作品(每幅作品少則幾個越多則半年一年),我越仔細看他的精工作品就越佩服他的苦工,這讓我想起火影忍者裡一句形容一個天分不足可是很拼命的忍者的話:『他是努力的天才』,老爸,加油!

Po 一張老爸的作品給大家瞧瞧,這張是刻在大約滑鼠墊大小的兩層壓克力上完成的,現場看會有很特別的立體層次(這張也是我辛苦照的,因為壓克力會反光,很不好照,花了好些功夫才照成的)。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