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復興堂兒童夏令會

7/5~7復興堂舉辦三天的兒童夏令會,但是我第二天以後必須去台大改考卷,所以只能第一天過去幫忙,大家為了物盡其用,排了我早上跟小朋友拼海帶拳喝苦茶,下午帶小朋友看影片問問題,還要教數學!!

1.

大家看起來好像都很苦惱,該不會是發覺接著要上數學課了吧?

2.

則安、云安一早來教會報到等開始,大地遊戲馬上開始了!

3.

小朋友都很期待大地遊戲!

4.

開始活動了,小朋友動起來鏡頭就一片模糊!

5.

今年多了一個用CANON 350D的攝影師樂霖,我問酷似摔角手的樂霖會不會擔心嚇到小朋友,他說:『怎麼可能,小朋友很清楚誰可以欺負!』

6.

兩位小朋友剛通過我海帶魔王這關,正在意猶未盡的玩海帶拳!

7.

忘了是哪一關,蠻浪費衛生紙的,大家要用捲筒衛生紙把則安包成木乃伊!

8.

大地遊戲第一名由毛毛老師帶隊的第一組獲得!

9.

餓了就要吃午餐,小朋友的午餐是滷肉飯便當加香蕉!老師的午餐是小朋友吃剩的。

10.

下午電影院時間是由三個小短片組成,都是很可愛的卡通片,但是都有些寓意!解說可深可淺,發人深省。

11.

小朋友最愛的搶答時間!看誰沒有認真看影片!

12.

其實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不管會不會先舉手啦!要答案我可沒有!

13.

小弟弟,在做什麼呀!羞羞羞喔!

14.

這位小美眉超愛照相,鏡頭遠遠對著她都一定會被發現,馬上就是一個標準的YA!

15.

數學時間終於來了喔!如果不認真就會像衣服上的小朋友睡死了喔!

16.

動動腦喔!數學所需要的就是認真的去想!

我認為認真的想卻不出來的苦惱都是學好數學的養分喔!

17.

其實要設計一份從小學二年級到六年級甚至大人都看得懂又感興趣的教材真的很不容易,我因為回台北才有時間開始準備,這份ppt檔一直到凌晨四點才做完,不過看小朋友與老師大都玩得很起勁也感到很安慰(當然也是有覺得很無聊的小朋友啦!)。

18.

這是第一題,你算得出來嗎?動動腦喔!其實這題是我這學期教數理邏輯時注意到的一題,有趣嗎?

19.

大合照,這次沒帶腳架把相機放在椅子上的大合照品質不是很好,將就著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