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 星期四

水鳥與羅東!

水鳥是一種動物,羅東在宜蘭縣,兩者什麼關係呢?關係就是他們剛好一起出現在我的相機記憶卡中,水鳥在羅東?NO!因為早上送老婆去台大meeting,我到台大裡的小湖邊照鴨子、白鷺鷥與其他水鳥,然後,中午出發驅車去宜蘭羅東吃午餐!

1.

深思的眼神,難道台大的鴨子也做研究?想問題?

2.

這裡就是照水鳥的地點,台大裡的醉月湖,湖中央的涼亭,好像要坐船或游泳才能過去。

3.

湖邊的木椅,不過水鳥好像都喜歡在對面樹下陰涼處。

4.

今天不算很熱,兩隻白鴨子決定不下水,在岸上的樹陰下乘涼。

5.

湖邊雖然鴨子居多數(大約四、五隻),白鷺鷥好像只有一隻,但是比較顯眼!

6.

這位我就不知道是哪位了,比白鷺鷥更搶眼,不看腳,顏色很像一隻企鵝,不過頭後面留著一隻白辮子,很漂亮,飛起來很像海鷗,醉月湖就屬它最搶眼!

7.

不知道是我偽裝得太好還是怎麼,除了鴨子不太理我讓我自己拍,連麻雀都飛到腳邊找食物吃,所以雖然我手邊沒有大砲級的鏡頭(才200mm),可是一樣拍得很大!這可能就是所謂的天人合一。

8.

幾隻鴿子也在附近走來走去,這隻顏色比較特別,拍起來!

老婆meeting出來已經快十二點了,今天決定目的地是:羅東的渡小月餐廳,網路上說是宜蘭在地人也愛吃的餐廳,自從北宜高速公路通了後,跑宜蘭不要一小時就到了,週間應該可以很順。

9.

開車連找路大約到時快一點了,入口在小巷子裡,但並不難找,到了入口發現現金沒多少,進去一問沒刷卡服務,但是車已經停好有點懶得在去找ATM,我跟老婆身上前湊一湊,八百塊,好吧!進去吃吃看吧!

10.

門口還有石獅子,餐廳好大有點怕怕的,八百塊出得來嗎?

11.

12.

13.

這裡點菜是叫到一堆冰塊與水族箱前點菜的,走到那裡我就想走了,好可怕喔!一顆鮭魚頭就要四、五百,後來決定點個櫻花蝦炒飯、一個什麼怪玉筍的(筍頭長了花),一鍋小鮭魚湯,應該沒超過預算吧(雖是這樣猜,但是還是很怕超過留下洗碗),點菜的小姐說不用擔心,大概四、五百啦!

14.

這碗是店家送的甜品,很像『粉ㄍㄨㄟ』,很好吃!

很戰兢的去結帳,發現才460!噓~~~~~,鬆了一口氣,這時才覺得真的很好吃又很便宜!下次有經過宜蘭還要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