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兩岸師生聚餐【鼎王】

這天找了三位有修我課的陸生,帶他們去吃他們很想念的麻辣鍋,他們說台灣的口味都比較清淡,雖然也有些辣的食物,可是很多都太甜了,很不習慣,於是我帶他們去嚐嚐高雄的麻辣鍋名店,運氣不錯,沒有訂位還有位子。 這屆的陸生適逢沸沸揚揚熱鬧滾滾的五都大選,於是我就有機會跟他們談談有關政治的話題,這是我以往比較少與陸生提起的話題,出乎意料的他們對這裡的選舉非常感興趣,不但去候選人造勢場合見識見識,開票之夜還去跟人家看開票,比我都還好奇(我頂多在家裡看電視),與他們聊起兩岸的政治生態,對於親身體驗的他們來說,真的是有相當大的不同。

1.
nEO_IMG_IMGP7065

左起:魯興科、王晶與資訊系跑來修我離散的劉碩軍。 王晶的名字很好玩,跟香港的搞笑片導演同名,上課時被我笑了幾次。

2.
nEO_IMG_IMGP7067

合照。 其實我很喜歡跟各樣的學生聊天吃飯,陸生多半有著跟我們很不一樣的生活,聊起天來更有趣,我覺得這種沒有歧見、意氣、理性的談論兩岸政治真的是很愉快的經驗,也鼓勵各位台灣同學可以去多認識認識對岸的同學開拓一下人際關係與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