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2010聖誕晚會:聖誕奇妙夜

今年的聖誕節晚會又是我來策劃,但是前陣子我自己有點忙亂,所以完整的計畫拖到蠻晚才出爐,今年主要的短講講員是從浸信會請來的美國宣教士:韋魁思,另外我寫了一個簡單的短劇:聖誕節的真意義,雖然從開始動筆到寫好大概只花了半小時,但是之前構思的時間好像有好幾週,還好後來秀鈺催了我幾次,反而讓我浮現一點寫作的靈感。 我的小短劇主軸很簡單:聖誕節是紀念主耶穌降生的節日,不是用來開趴狂歡的日子,但是也不要為了籌畫活動搞得心浮氣躁,因為這應當是個心中有平安的日子。把短劇人物、劇情弄得簡單讓大家準備起來方便也是我的想法,秀鈺一直嚷嚷不會演戲最後也還是演了,比較可惜的是司琴與我們詩班的配合不甚理想。 今晚我這台單眼拍得不多,因為原本預計可以幫我攝影的佳育與瀅夷都不在,武威一個人帶三台相機輪流拍,我這台拍得不多,只意思意思每個活動與獻詩拍幾張(P.S.:其實以相機表現來說,應該用我這台多拍一點才對)。

1.

好像總是到人走得差不多時才有人喊要拍照,實際與會的人可能還要再多一半以上。

2.

為了不讓大家麻煩,我又兼任主持人與領唱的人了!

3.

七點半開場已經有不少人了。

4.

我先帶大家一起唱幾首比較熟悉的聖誕歌曲。

5.

少契獻詩:愛我的天父,安插秀鈺幫忙。 (我們的少契膽量還是應該多訓練,唱大聲點!)

6.

瑞慧與佳惠的合唱:平安夜。 這兩個人的合唱是怎麼回事?好像快笑場了?

7.

我也獻唱了一首:這位奇妙嬰孩是誰?

8.

韋魁思的短講,秀鈺翻譯。

9.

社青的獻詩:1. 平安夜、奇妙夜 與 2. 誰會差派一個嬰孩?

10.

最後由瑞慧介紹教會來做結尾。 COPY一段小短劇的結尾:『耶穌降臨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讓我們可以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與喜樂,這個日子既不是狂歡放縱的日子,也不是忙碌咒罵的日子,應該是互相關懷、互相幫忙、分享喜樂、分享愛的日子,親愛的上帝啊,請你幫助我安靜下來,再次提醒我、告訴我什麼是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希望與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