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支星鏡:DA*16~50/f2.8

雖然最近已經拍底片拍上癮了,但是,偶爾還是會面對非需要拍數位的時候,比方說:(1)活動、(2)紀錄、(3)室內,這幾種時候似乎用底片是挺浪費的,或是說以我的技術而言還沒有把握不會凸垂。 但是Pentax引以為傲的定焦鏡在這種時候換來換去實在是很麻煩,這也是我之所以還留著Kit鏡(DA18~55)的原因,但是習慣定焦鏡畫質以後,用Kit鏡實在有點不太習慣,也因此有把一些數位定焦鏡拿去換這隻DA*16~50的念頭(反正以後用數位多半在記錄與活動,還是留一隻好的數位變焦鏡來得實際)。 當然,另一個很大的誘因是價錢:AMAZON網站上的價錢與水貨商的價錢有落差,再加上小虎恩惠現在住美國,恩慈六月底要過去看他們,就趁這個機會省運費,在六月中就已經網路下單寄到小虎家,而7月12日終於這隻鏡頭送到了我手中。

1.

滾金邊與燙金字耶!大概所有鏡頭廠會燙金字都是表示最高等級的意思。

2.

77mm的大眼睛,跟DA14一樣,所以我的CPL還可以留用,DA14要不要留還在猶豫中。

3.

金牌喔!特別標明:DA" * ",P家人所稱的『星鏡』我還是第一次擁有。

4.

距離顯示窗也是用金框框起來。

5.

這幾個字也都是這顆鏡頭的身份象徵:ED 超低色散鏡片、AL 非球面鏡片、IF 內對焦(對焦時鏡頭不會伸長縮短)還有最重要的:SDM 超音波對焦馬達,對焦再也聽不到『知知』的轉動聲了!(這也是我買他很大的原因之一,用起來就是很爽) 接下來是幾張隨意的試拍,因為這幾天實在太熱了,沒什麼出門,所以除了前兩張是到永康街吃飯照的之外,大都是家裡雜物隨拍。

6.

永康公園,著名的永康牛肉麵與老張牛肉麵就在附近。

7.

騎樓義大利麵店門外的一隻黑貓,雖然有幾處掉毛,但是眼睛超亮,看起來很有精神。

8.

陽台的花盆與小鏟子,以前還隨意種幾種花,偶爾會出來澆灌栽種一下,後來老婆下高雄後就全死光了!空的花盆裡只有留下的土與煮過咖啡的咖啡渣(超有營養的肥料,如果有在種花草建議去85度C要免錢的,要多少都有)。

9.

從研究室帶回台北的小魚缸,今年暑假決定自己好好顧。

10.

阿恭的火焰蝦,應該是屏東的孟先生處買的,上次回高雄時撈了好幾隻給我養。
這隻鏡頭不但防塵、防滴,還有超音波馬達,畫質也相當不錯,以AMAZON賣的價錢來說我覺得相當合理(國內賣價就算貴了),方便性變焦鏡當然是好過定焦鏡,所以接下來的幾週會好好的測試這顆鏡頭的畫質,如果還能令我滿意的話,手上的幾顆定焦鏡可能會有一些會考慮售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