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復興堂『幸福的旅程』兒童夏令會

永和復興堂是很注重兒童福音工作的教會,注重到什麼程度呢?我們每年都有多次的兒童事工的師資儲訓,那是做什麼的呢?培訓我們自己的兒童主日學老師可以自己想出福音故事的編撰、並且自己寫出教學的教案,這個難嗎? 寫的故事、教學方式、理念實際可行嗎?行不行就藉著兒童夏令會來做驗收,所以多年下來,我們的年輕人兒童教學與管理能力都相當不錯,今年我因為大多時間沒法參與開會,所以獨立出幾件比較不用配搭的工作交給我:1. 攝影(那還有什麼問題呢?)、2. 『數學』興趣小組(這其實我還有點小壓力,前幾天還為此熬夜)。

1.

今年小朋友的數目好像是最多的一次,實際來報到的應該就差不多五十多個,有參與幫忙的同工就三十多個了,今年還有做堂服喔!全都是『紫米飯糰』。
大地遊戲各關精采照片

2.

家豪關主這關要丟、接球。

3.

小朋友丟、接得很高興,樂容領隊好像閒閒沒事在後面補接。

4.

5.

和茵關主這裡小朋友掉得整個講台上都是豆子。

6.

7.

馨尹關主這關要小心滑倒喔!

8.

麗庭這的比手劃腳其實蠻難的。

9.

青蛙過河要大家齊心協力。

10.

恩這關好玩又好吃,後面的小朋友要餵前面的小朋友吃西瓜。

11.

旗開得勝這關讓小朋友舉棋子搞得亂七八糟的。
認真上課 vs 東張西望

12.

13.

上課的時間要專心啊!

14.

15.

16.

幼幼班小朋友都很小,不過老師教得很認真,小朋友也聽得很起勁。

17.

18.

19.

中小班分了兩班,樂容與燕鵬都帶NB來講課。

20.

還沒回家喔!怎麼收起包包了?
戲劇、遊戲與飲食

21.

22.

浪子回頭的故事很多人都聽過,但是主角信豪演得很好,很多小朋友都印象深刻。

23.

24.

吃飯時間老師都忙得七手八腳、七葷八素的,等小朋友都吃完了才開始吃。

25.

26.

午覺醒來總是要玩個遊戲清醒清醒!!

27.

詩歌教唱,恩喆、信豪帶得很好,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28.

這是回家前等家長來接時帶的遊戲,很有趣,拿一根湯匙繫著毛線穿過所有人!!

29.

30.

這兩張不是我照的(廢話,我入鏡了當然不會是我照的),因為我得上『小小福爾摩師』班(其實就是數學遊戲班),小朋友人數7人,都是小學升六年級以上的,孩子的反應其實令我很欣慰,因為我的問題有些是從大學的離散課本裡拿出來的,還是有人願意想而且想出來了!

31.

32.

最後一天河濱公園的玩水,小朋友一開始都不敢碰水,後來全都玩瘋了!大熱天玩水最好了!(其實本來是設計到『自來水園區』玩水,不過最近腸病毒肆虐,怕那裡太多人讓家長擔心,改到這裡自己玩)。
辛苦的同工們

33.

專業的攝影師(真的是專業的喔)阿德。

34.

初當大任的教學組長紋璇。

35.

對兒童事工很認真的和茵(『紫米飯糰』綽號的創始人)。

36.

對這次報名功勞很大的小學老師桂雲。

37.

為了這次夏令會專程請恩喆設計的『堂服』,T恤後面標明的是四重福音的符號與意義。

38.

中午休息時間,一堆攤在那裡的同工(其實我也是其中之一,只是偷偷爬起來偷拍幾張),說實在,照顧小朋友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又是這麼多個,雖然才累個半天大家都要趕快休息!!

39.

每個小朋友回家前都要接受牧師伯伯的祝福喔!

40.

每天結束後的同工會議:提醒隔天的注意事項與當天的心得與分享,雖然辛苦,但是上帝在我們的同工與合作中帶領溝通與學習,大家都獲益匪淺。
今年的工作是攝影與教興趣小組,雖然比較輕鬆,我也喜歡這個工作,但是覺得很可惜沒有在第一線教小朋友與他們有更多的互動,所以很多老師分享他們在當中得到的感動我也比較沒有,有機會的話,以後希望也可以直接跟孩子們互動與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