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夜逛三峽老街 . . . 試星鏡

今天天氣不太好,因為已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了,風雨時有時無,聽說晚一點會再增強,但是,就是有人這個時候還跑出門去玩,真是的,颱風來襲要在家裡做好防颱準備不要隨便出門都不知道嗎?萬一被什麼招牌砸到了怎麼辦?『不會啦!根本沒什麼風雨啊!颱風還很遠啦,大概明天才到,而且台北颱風很難掃到啦!!』 基於這樣的心理,我們跟老爸老媽跑去三峽訪友,想說有時間的話再逛逛三峽有名的老街,順便試試新入手的星鏡。

1.

不知道是週間沒人還是晚上關門還是颱風快來了提早休息,總之整條老街是空空蕩蕩的。

2.

下午四點半,先到爸媽的歌友蔡叔叔家聊天(蔡叔叔剛退休從台北市搬到三峽,這裡空氣不錯,依偎在台北大學旁,價錢又比台北市便宜很多,所以他們選擇在這裡過退休生活),這是蔡叔叔家陽台的view還蠻不錯的。

3.

蔡叔叔比老爸還小幾歲,不過看起來老爸年輕多了,大家聊天泡普珥茶。

4.

蔡叔叔原來是開相片館的,自己也拍照還比賽,我也好好的跟他請教學習,蔡叔叔陪我們聊天。

5.

老媽就陪阿姨唱歌,她們一直在討論演歌(我一眼就看到蔡叔叔家的麥克風,是德國Sennhaiser的,這家的耳機做得很好,我想麥克風一定也很高檔)。 蔡叔叔請我們到白甘蔗涮涮鍋吃過飯後,出來發現居然沒雨,於是提議機會難得,應該前往老街走走,所以我們就再開個幾分鐘車前往老街(離三鶯交流道不遠),這時天氣怪怪的,正好這隻新星鏡可以派上用場,因為,他可是『防塵防滴』的喔!

6.

從停車處往老街走,碰到一棟歐風建築物,居然是:三峽鎮公所!!這是新蓋的還是真的是老建築?

7.

老街入口,除了住戶商家,一般人不能騎開車進入。

8.

9.

整個整理的很乾淨整齊,招牌與店面都很有一致性,很舒服的感覺,不過我想假日就不會有這樣的幽靜了!

10.

在昏黃的燈光與恬靜的氣氛下,似乎隨便一條小巷子也很有古fu。

11.

這裡的建築讓我想起高雄旗山老街,不過我覺得這裡好像更有歐洲的味道。

12.

帶出場?暗藏春色?好像是講吃的耶 . . .!

13.

剛發現這個招牌很興奮,但是問了蔡叔叔才知道也不是真正好吃那家,後來又看到好幾個類似但不一樣的招牌,簡直就好像台中太陽餅一樣,老街到處都是金牛角。

14.

15.

16.

這就是有名的三峽祖師廟,本來不想進去,不過老爸跟著蔡叔叔進去看雕刻,我也就跟進去了!

17.

18.

試試看新星鏡的星芒吧!好像是18芒星啊!芒超多的,不過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六芒星,比較簡單。

19.

老街入口有幾幅描述三峽歷史與生活環境的壁畫在地上,很有意思。 很幸運地,到我們快逛完才開始飄小雨,看來這個颱風對台北可能不會影響很大;另外,新入手的星鏡使用起來很順手,對焦安靜無聲(不過太暗還是會暗部迷焦),畫質也很明顯的比Kit好多了,我覺得甚至不比幾顆手邊的定焦鏡差,很棒的一顆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