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MIR-1B 37mm/f2.8俄鏡試拍

這顆是我手上唯一的一顆俄國鏡,也是唯一一顆送洗過的鏡頭,升級K10D機身之後,很多以前的M42鏡頭都一一拿出來試試,這天終於輪到這顆了。

1.

這家IPO洗車店是在網路上找到的,老闆超認真,三、四個伙計一般洗車快要一個小時。

2.

來這裡做火釉與一般洗車後,我沒有打蠟過,烤漆的亮度維持的很不錯(這時還沒開始洗,所以很多灰塵),唯一缺點就是遠了點,在鼓山二、三路相接處附近,離我住處要開快三十分鐘車。

3.

我覺得這顆照出來的金屬質感好像特別好,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偏冷調?
車上的水箱罩被我換成了英國vauxhall海底雞的,連洗車店老闆都說好看很多;vauxhall是opel在英國的牌子,並不像Toyota與Lexus有高低之分。

4.

下午回到學校改考卷,傍晚又拿出來照,雖然已經六點了,天還是很亮,六樓望下去的e咖啡已經被我照很多次了,從這張看來,MIR-1B的比較清淡,但是細節很好。

5.

從樓下這個角度照e咖啡。

6.

我還不太會照這種高反差的照片,常常失敗,這張理工大樓照得卻覺得還不錯。

7.

走往教學大樓停車場的小路,旁邊是空橋工程的施工,還蠻期待空橋的,以後去教學大樓上課就可以不用先下六樓再上五樓,直接走過去應該方便很多。

8.

操場,只有住學校時來慢跑過一次。

9.

慶祝母親節的風車還在。

10.

仰望教學大樓。
這顆鏡頭很久沒拿出來用了,以前不知道這種雙光圈的設計是要幹嘛,在PFC上看到可以先用明亮的大光圈對焦,然後再直接轉到預設好的光圈值,知道這點以後用起來很順很愉快;另外,我覺得這顆鏡頭照建築物很不錯!
附帶一張用Pentacon 135mm/F2.8照的洗車照,有沒有不一樣?當然,焦段不同是最大的差別,國籍不同感覺有差嗎?這隻是我最喜歡的手動鏡之一,也是預告下次要測試的鏡頭。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