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讓我們看鳥去!

這學期的武訓學堂改到週六下午2~4點,所以上完課後到晚上團契時間還有個幾小時,想到在一本屏東單車日記裡有看到長治附近有一個鴕鳥園,要不要帶相機去照鴕鳥呢?這個念頭在出門前才忽然想到的,來不及仔細查查營業時間與確切地點,於是在車上就隨便的規劃了一下。 有趣的是,在車上聽的廣播,正好是農委會派人在節目宣導鴕鳥肉,照這個節目裡說的,鴕鳥肉還真是超優的,低脂肪、低膽固醇、低熱量,高蛋白質、高鐵質、高鋅質,好像還有其他優點記不太清楚,但是光這幾樣已經是有夠優質的了! 下課後憑著印象到長治交流道附近晃晃,果然看到鴕鳥園的路標,但是 . . . . 這裡的路標有夠懶的,一下有一下沒有,要想光靠路標找到鴕鳥園實在是很難,還好我在GPS裡找到相關的園址,最後是憑著GPS與運氣找到了鴕鳥園,不過,好像關門了耶!沒半個人!不管了,從旁邊鐵網可以看到遠處一群鴕鳥在閒晃,嘿嘿!我用拍手把他們吸引過來了!

1.

因為沒人,我們沒有入園,只能在欄杆鐵網外拍過來,所以角度只有這幾個,還好他們都自動靠到最邊邊來給我拍,看來鴕鳥也是很愛拍照的啦!不過他們很愛耍酷,雖然靠過來,但是幾乎都不看鏡頭的,不是看左邊就是看右邊,難得這隻乖乖的看我一眼。
其實,我在新竹的時候就吃過鴕鳥肉了(大約八、九年前),當時新竹勝利堂社青有人認識新竹縣鴕鳥園的人,帶大家去參觀了一次,大家還買了鴕鳥肉到餐廳吃,當時我還記得很清楚,老闆跟我們解釋雖然我們看到鴕鳥園裡有很多鴕鳥,但是我們買的鴕鳥肉卻是國外進口的,原因是:國內養殖的鴕鳥數量還不夠食用,必須再繁殖個幾年,要是開始宰來賣,很快就賣完了,那麼,這幾年下來,看來現在是時候可以賣了! 好不好吃呢?超好吃的,簡直就是最高級的嫩牛肉,那次我甚至懷疑老闆用高級牛肉來偷天換日,沒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不過除了那次我們在鴕鳥園裡購買帶至餐廳請人料理,我在外面餐廳吃的份量都蠻少的,不知道現在推廣的價錢有沒有降下來?

2.

這就是當時實際的距離,我站在鐵網前,他們站在欄杆最邊邊,距離其實還是有點遠。

3.

其實我早預料到看鴕鳥得用到長焦段鏡頭,今天出門就帶了645FA200,這顆鏡頭有網友說不算銳利,不過站這麼遠也沒辦法了,拍得到就很好了!

4.

這些聽我拍手聲靠過來的鴕鳥都東張西望的,有幾隻嫌無聊就啄起草了(好像雞喔),有幾隻則是在那裡咬欄杆。

5.

向右看齊!

6.

咦?是你轉錯還是我轉錯?

7.

老婆說:好像大隻的火雞唷!

8.

黑白的也來幾張。

9.

看誰比較高!

10.

裁圖一張,120底片因為夠大,裁圖最方便了(或說裁圖後還是很細緻)。

11.

含情脈脈!

12.

到底是什麼聲音?

13.

老婆自從換了這種變色眼鏡後,拍照看起來都有點黑眼圈,這張好像根本看不出後面有鴕鳥嘛!

14.

沒人的銷售中心,裡面一排的鴕鳥蛋。

15.

禮拜六傍晚關門中 . . . .不知道平常生意好不好? 算一算大概快五十篇沒用645N來拍了!都擺到快沒電了,還好勉強拍完了兩捲,不過許久沒拿了,一拿覺得好像有千斤重一般 . . . . ,難怪我這陣子有點懶得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