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老施滷肉飯【美食報導】

有陣子滷肉飯是老婆的最愛,所以我們都會跟人聊到滷肉飯哪裡好吃?哪吃了這麼多家,老婆心目中最愛哪一家呢?答案是這家老施滷肉飯!! 這家老施滷肉飯離左營大路上有名的市場口餛飩湯很近,因為它就位在市場內,入口左轉不遠處,其實這家我們並沒有吃很多次,因為撲了好幾次空,以為它倒了,最近才發現它開店時間是從早餐開始賣到下午三點多就收攤了,來的時間不對難怪都關門。 要吃氣氛當然不會來這種店,但是要吃料實實在在的滷肉飯這裡可是不錯,老婆形容他的滷肉飯是『看起來好像是白肉,但是吃到嘴裡就化掉了』,而且老闆很豪爽,上次老婆把碗拿回去說:『可不可以給我多一點 . . . . 』,話還沒講完老闆就一匙滷肉淋下去了,其實她是想加酸菜,結果肉更多了。

1.

店裡一般時就老闆跟伙計,老闆還很愛聊天(正在YA的是伙計),大概正忙得時間老闆娘也會來幫忙。

2.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照的,明明大碗公照起來好像很小,這是我每次都點的『豬舌便當』(55元),除了滿滿的滷肉之外,還有好幾塊很大塊的豬舌(被堆在酸菜下面),跟一顆滷蛋;說實在的,我覺得這一碗的肉就很多了,常常我吃完這碗就不想再吃肉了。

3.

很實惠的價位,我覺得這家對我來說,缺了幾味如蛤蜊湯、牡蠣湯等清淡的湯,可以平衡一下肉太多的豬舌便當,常常我吃完豬舌便當再喝小肚薑絲湯後覺得已經把一天該吃的肉都吃完了(魚丸湯上次想喝看看結果賣完了)。

4.

畫面中間偏右的那一鍋就是所謂的傳統炭燒的滷肉了,他可是真的放在下面用炭火在熱,所以我覺得這家店冬天來吃應該會比較適合(當然外帶沒差啦),因為只有電風扇吹,店內又一直感受到那炭火的溫熱,真是很『溫馨』的店啊! 附帶一提:這次去又被老闆認錯成日本人了,還一直跟我說日文,直到我用台語回話才發現認錯了(我要是故意『嗨!嗨!』的話說不定他還真的一直說下去咧),我真的有像日本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