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The King's Singers 40週年紀念音樂會

從23~4歲在研究所時開始接觸合唱、加入男聲合唱團(離開新竹就沒有再參加了),到現在也有個十年多了,其中最喜歡的男聲合唱天團要屬這個從英國來的A Cappella無伴奏男聲團體The King's Singers(國王歌手合唱團)了,他們又來台灣演出了,這次的表演是成立40週年巡迴音樂會,我覺得廣告打得不是很大,還好我在演出前兩週很意外的得知演出的消息,更意外的是居然佳惠、瀅夷、瑞慧要跟我們一起去聽,6/10禮拜二這天晚上驅車進高雄市區就是為了聽這場音樂會,這次大概是我第一次花這麼多錢買演唱會門票(一張一千二),不過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堂很小,覺得1200的票就已經離舞台很近了(好像小到沒有使用麥克風),感覺比在台北國家音樂廳來得划算。

1.

這可是我第一次充當小FANS排隊要到的六人完整版簽名,2CD 400元,很久不知道CD行情了,但這個價錢還附簽名應該很划算。

2.

音樂會結束了!大家都等著團員們出來給剛買的CD簽名。

3.

團員一字排開坐定,你可以拿買的CD一路簽過去。

4.

其實團員後面都站著阻擋歌迷湧上的工作人員。

5.

佳惠趁亂強行跑去跟假聲男高音合照。

6.

老婆跑來這裡跟男低音偷拍。

7.

被發現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一起照啦!
The King's Singers創立於1968年(今年剛好滿40週年),因為接出自英國劍橋大學的國王學院而為名,他們40年以來人員更換率很小,前後進出該團的人只有19人,一直維持著純粹而獨特的歌唱風格。

8.
他們的組合就是簡單的六個人,兩位假聲男高音(像Vitas那樣)、兩位男高音、一位男中音、一位男低音(我在合唱團中多半是唱男低音),悠遊自若的美聲、無暇的演出默契,更有一些擬聲、口技逗趣但又優美得令人讚嘆的演出,幾年前我曾帶老婆、爸媽與嘉祈去國家音樂廳(那次才買800元的票就已經讓我很掙扎了,要我花錢去聽現場還真的很不容易,因為總是會想拿來買CD可以買好幾張),聽完之後他們也都大呼值回票價。 最近我在YouTube上搜尋到一些他們的演唱影片(其實還有很多,不過先聽聽這三首歌),看這些影片或許可以感覺到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們,也或許可以感受到他們合唱的優美與逗趣風趣。 "Danny Boy" "Deconstructing Johann" "Creole Love Ca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