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回東海

看到這張照片如果你不知道是哪裡的話就有點遜了!對了!這就是東海大學,我大學的母校,而這個特別的建築物是名建築是貝聿銘的作品:路思義教堂;其實這幾年我經常會經過台中,因為他在我高雄台北的行車路線上,偶爾也會下台中找同學吃飯,但是進去東海大學的次數卻不多,像這天這樣好好逛逛的機會更是少,今天只是從台北出發回高雄的時間還蠻早的,就專程進去走一走,回憶回憶美好的大學時光。

1.

看似雄偉的路思義教堂其實並不大,裡面實用的空間也小,以前在裡面做禮拜的時候還蠻多抱怨的,不過現在看越看越是美,說起來我還是在這裡受洗的呢。

2.

換個角度看,這裡是正門。容我提醒你這個教堂的一個特點,它沒有柱子,一根都沒有喔!

3.

再換個角度,這個角度是女生宿舍走過來的角度,也是住宿女生每天上課會看到美景,很幸福吧!但是通常身在福中都不會知福的。

4.

文理大道入口,過了教堂就是一條小小的好漢坡了,這條叫文理大道,因為當年大多數的系所都在這條大道兩側(現在有些另外蓋搬得比較遠了)。

5.

這棟是舊的『宗教中心』,我大學前幾年團契有較大型聚會都還是在這裡。

6.

7.

這裡就是新的『宗教中心』了,本來逛過來想看看很久沒見的黃哥鄔姐還在不在,很可惜沒有遇到。

8.

還好柯爸柯媽在家,他們是我大學時團契提摩太小組的家長,柯爸是美國人柯媽是荷蘭人(都在外文系服務),一起為了傳福音的緣故來到台灣,以前我剛認識他們時柯媽才剛生老二美恩,現在美恩已經回荷蘭要上大學了,他們在台灣待大概至少17~8年了吧,前陣子柯媽罹癌時我有回來看過一次,感謝 神到目前身體恢復得很好。

柯爸柯媽其實可以在美國過很好的生活,但是他們到台灣來是藉著接觸台灣學生來傳福音,他們在這裡的生活其實並不豐裕(我印象中大學時我常拿不玩的電腦遊戲給他們小孩玩),他們給我最大的榜樣是他們從不抱怨 神,他們總是充滿感恩,感謝 神讓他們很意外的發現癌症,感謝 神主治醫生關心他們,感謝 神化療副作用沒有想像大等等的,甚至在治療期間的email代禱信中還掛念著他們學校學生的生活問題與信仰問題,我很慶幸可以在大學時認識他們,也希望跟他們學習在凡事上盡一切最大努力,並將結果交託給 神,相信祂帶領的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