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一個愉快的下午:小肥羊、紅酒、巧克力

說要請光正和茵伉儷好久了,不過一直找不到時間與機會,前幾天知道原來他們的朋友在松江路長春路口附近開了一家葡萄酒專賣店,想說正好與我想去一嚐究竟的台北小肥羊(與新竹、台中的不同)距離不遠,今天難得他們不忙,就找他們一起來吃個中餐。

1.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兩位穿得比平常正式,我們點的是小肥羊的鴛鴦鍋。

2.

小肥羊我在台中吃過幾次,很喜歡他的湯頭,但是因為只有台中與新竹有開店,在台北一直沒機會來吃,前陣子得知台北開了一家,才知道這家才是從大陸來的正統連鎖店,新竹與台中的是台灣人仿效開的,終於到今天有機會來吃了,位在二樓,不過一隻可愛的肥羊頭招牌很大。

3.

從七月起變成了吃到飽的方式,午餐350,但是還要另外加鍋底費80與一成服務費,跟印象中台中的小肥羊味道好像有點不一樣。

4.

說實在的吃到飽的方式不一定划算,品質一定會有所打折,雖然如此,火鍋肉的品質還算蠻不錯的,從上次在佳美團契吃過的菇類鍋之後,老婆點火鍋料都會點一堆菇類。。

5.

吃完小肥羊騎幾分鐘就到了巷子裡的葡萄酒專賣店,不虧是走高級路線的地方,隨便照照都很有氣質,大概是不好意思吃了我一餐,光正當場跟朋友買了這瓶酒開來喝,這瓶酒好像不到五百,不過喝起來比老媽喜歡的摩登卡地好喝順口,真不錯,下次知道葡萄酒可以到哪買了。

6.

這就是這家店的其中一面葡萄酒牆,還蠻壯觀的。

7.

這是光正朋友(應該是老闆吧)放在這的有機起司,雖然不知道有機差在哪裡,不過還蠻好吃的,據說起司配葡萄酒很配,不過我並不很愛吃起司,在我吃過不多的起司裡算好吃的了。

8.

最後和茵拿出了他們在賣的其中幾種巧克力,這幾盒好像都是巧克力粉裹葵花子、南瓜子之類的,拿來配紅酒還蠻好吃的。

我真的覺得光正和茵夫婦很有勇氣,他們現在一起專心在開創巧克力的生意,他們也很努力的想各種管道去打開市場,希望他們的生意可以蒸蒸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