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叫我大鬍子麵包師傅!!

回台北時和茵跟老婆聊到為了小孩自製麵包並不困難,老婆想到娘家的媽媽有台土司麵包機,曾經做過一段時間的土司,後來據說是因為手冊搞丟了就不會了,把機器給收起來好多年了,我們想上網查應該找得到操作手冊,就跟丈母娘要來了這台很多年沒用的麵包機。 這個牌子好像是精工的關係企業,不過似乎已經退出市場,上網查了好久才勉強查到英文版的手冊,不過看起來好像也並不是食譜,我估計大部分麵包機應該原理大同小異,就直接在網路上把1.5磅麵包機的食譜拿來試用,於是乎,我們現在天天早餐都吃我做的土司麵包喔(不是老婆做的,是我親自做的唷)!

1.
nEO_IMG_IMGP3265

在試過兩週後,我的成品已經很有賣相了! 這次的土司麵包可是用黑芝麻、黑糖、蜂蜜、蛋、橄欖油、豆渣特製的,這也成為小青蛙每天的外出便當。

2.
nEO_IMG_IMGP3264

剛出爐唷!這時我還是用金門菜刀切它,不好切,所以只能切大大四份,還是該買隻專用的麵包刀(已經買了)。

3.
nEO_IMG_IMGP2292

這台Mister Loaf麵包機經過我端詳後得到結論:它應該算是『陽春版』的全自動麵包機,幾乎沒有什麼可微調的功能,只能選麵包種類跟等待時間,無法做細節的調整。

4.
nEO_IMG_IMGP2289

這兩張是第一次的試驗成品,發粉不夠,又調到了法國麵包的模式,所以烤出來外殼簡直就是可以砸死人,超堅固(不過老婆喜歡)。

5.
nEO_IMG_IMGP2293

內餡還不錯,軟Q軟Q,應該是全高筋麵粉又沒發好的關係,看得到兩週進步很多了吧! 自製土司麵包以後,我覺得外面的麵包應該放了超多的糖,因為我放了快三大匙又再一大匙蜂蜜都還不算太甜,而且我們又用了貴貴的橄欖油,加上喝不完的豆渣,黑芝麻補小青蛙的鈣,健康滿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