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罪魁禍首 . . . 火星塞

大約有半年的時間,我的車Opel Vectra出現了一些莫名的震動,大約是在時速70~100公里左右車子就會有震動,一開始是偶爾會在這種時速時出現,後來慢慢幾乎每次維持在這種速度都會出現,一般來說在市區都還好,但是每次上了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就得與這種震動共舞。 因為去年有過類似的震動,後來是更換點火晶體解決,所以今年中出現了類似的問題,我也懷疑是點火晶體,但是經過三家車廠的檢查,如果加上回原廠冷氣健診時請他們試車的話就算四家了,點火晶體也換了,問題仍在,而且,各家研判不一,有說是爆震要改98或清積碳,有說變速箱快掛了,反正聽起來都得花大錢,甚至後來還在高速公路上熄火,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換車。 結果,後來居然是因為我把問題PO在車友版上而被解決了!車友皮皮PO文指出:火星塞太久沒換,我查了維修記錄,的確很久沒換,因為這個算是小錢,我就直接去汽車量販店換了,問題全解決了!

1.
10830

記錄上這四顆火星塞用了大約5年11萬公里,的確是夠本了,一般好像都是3萬公里以內就該換了。

2.
10832

這款火星塞是五年前請朋友從美國郵購帶回來的,我記得是慎老師強力推薦的:Bosch白金四爪,在美國買很便宜。

3.
10834

這次換了這款Denso銥合金火星塞,據說比一般火星塞壽命長點火穩定。 現在真是知識爆炸的時代,專家也不見得比得過一堆網友的建言,這次真是個這樣的好例子,以後真的要多利用網路資訊,才不會白花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