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圖書館之美

11月發現學校圖書館有舉辦一個攝影比賽,我向來是對攝影比賽沒什麼志向的,也沒特別去比也沒特別去注意,不過這次很意外地注意到這個義守圖書館辦的很小的比賽(頭獎才2000元禮券),想說圖書館就那麼近,找天進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題材拍拍看,挑一張去參加好了,結果拖到前一天才抽身進去拍照,算算時間用底片要沖洗肯定來不及了,還是帶K20D數位的拍吧!畢竟隔天就要洗好交上去了。 實際進去圖書館才發現沒什麼ideal,空空蕩蕩的圖書館我覺得好像沒什麼書卷氣味,拍些書跟硬體好像又沒什麼意思,最後勉勉強強拍了幾張,交了一張上去,不過,落榜了,連佳作都沒得耶!如果得獎的話好像不能任意把得獎作品自行公布,不過我想落榜的作品公布在自己BLOG應該沒關係吧!

1.
0692

這張是我交上去的,題目是『認真向上』,有點雙關語意,對焦在唸書同學前的盆栽,表示同學與盆栽中的植物一樣認真向上的意思,這個也是我難得找到『看過去好像很多人』的角度,畫面前的兩位女生拍照前我徵求過她們的同意當背景。

2.
0683

書海無涯

3.
0685

井底窺天

4.
0688

書花一下

5.
0691

兩位美麗的MD同學,原本我有點想用這張,構想的也是這張,可惜畫面左邊那位剛好眼睛睜一半,變得好像有點倦容,可惜了畫面,所以改交第一張上去。 喏大的圖書館,我發覺要『自然』地找到合適的拍攝畫面好像還不太容易,因為人很少,拍起來有種空空蕩蕩沒人來的感覺,雖然要拍出『很多書』的角度是很容易,但是要拍出『人與圖書』的那種感覺好像不太容易,好像還是得自己『帶MD』進去擺點認真的POSE應該會比較有fu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